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市 燈會期間交管措施出爐

新竹市政府主辦明年台灣燈會,時間從明年2月26日到3月7日,市民8大局處今天公佈燈會期間的生活指引,其中管制區和通行證的發放原則今天公佈。(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主辦明年台灣燈會,時間從明年2月26日到3月7日,市民8大局處今天公佈燈會期間的生活指引,其中管制區和通行證的發放原則今天公佈。(記者洪美秀攝)

2020/12/17 13:13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市!時間從明年2月26日到3月7日共10天,整個燈區會有兩主燈、六大燈區,並以「未來風」為主題,市府今天也公佈三大管制區範圍,包括藍色的汽車管制區、綠色機車管制及紅色行人徒步管制區。

交通處說明,管制時間平日是下午16點到凌晨0點,假日是下午14點到凌晨0點,但市府將會發放通行證給在地居民或有需求民眾,另黃色區域則是特殊接駁區,會設有11處的特殊接駁處,提供安親班及補習班學生下課時,家長的接送需求。讓居民日常通勤、通學、就醫等,都可以順利進出。

另教育處也公佈燈區內10所市立國中小在管制期間提前到下午3點統一放學,影響的上課日包括2月26日(週五)、3月2日(週二)到5日(週五),管制學校包括新竹市幼、東門國小、三民國小、北門國小、民富國小、東園國小、新竹國小、西門國小、龍山國小、三民國中等10所學校。

11處特殊接駁臨停區包括民富國小、曙光女中、新竹女中、北門國小、曙光小學、新竹市立棒球場、三民國中、西門國小、民眾活動中心、三您國小、清大附小等處,同時可利用貼心服務車接送老弱婦孺、行動不便者和特殊需求者使用。

民政處表示,汽機車通行證以戶為單位,3人以下1張、4人以上2張,並由里鄰長發放,明(110)年1月15到20日發放;市府也會在區公所設置「燈會綜合服務中心」,有特殊需求者可於1月21日後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