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老闆健康亮紅燈 基隆廟口70年老店邢記鼎邊趖吹熄燈號

基隆廟口奠濟宮前、有70年歷史的老店邢記鼎邊趖,卸下了三代傳承的招牌吹熄燈號。(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廟口奠濟宮前、有70年歷史的老店邢記鼎邊趖,卸下了三代傳承的招牌吹熄燈號。(記者林欣漢攝)

2020/12/09 15:44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廟口奠濟宮前、有70年歷史的老店邢記鼎邊趖,今天卸下了三代傳承的招牌吹熄燈號,第三代邢金勝說,健康亮紅燈,先歇息休養,路過民眾看到老店在拆招牌、搬爐具,都直呼很捨不得,希望老闆趕快養好身體,恢復營業。

鼎邊趖是福州傳統米食,「趖」的音同縮,台語是慢的意思,店家製作時,把在來米磨成米漿,將米漿倒在鼎邊圍成一圈,米漿凝固後剪成一片片,再加入肉羹、蝦仁羹、金針、香菇、魷魚絲、筍絲等佐料,起鍋前淋上適量蒜酥、芹菜、韭菜花等,就是一碗美味的傳統小吃。

邢金勝表示,邢記鼎邊趖是祖父邢乾於1937年遷居來台落籍基隆,將家鄉福州小吃結合基隆特有的海鮮,創造出口感極佳的好風味,以前是用大鍋滾鼎邊趖,湯頭以大骨熬湯,其間口味經過2、3次調整,40年前改以香菇、蝦米為湯底,比較不油膩,但是,口味過於清淡,對於幹粗活飽食的客群不太能接受,一開始9成客人都是女性,一直到近年客人講求少鹽清淡飲食,慢慢被接受。

邢金勝說,打拚一輩子,原本以為會代代相傳,但是身體健康亮起紅燈,不得不休息,自己也很捨不得,卸下招牌時心裡很失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