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西高中羅祥恩、陳威宏、梁舒庭 全國技藝競賽拿下金手獎

關西高中今年參加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表現傑出,其中園藝科羅祥恩(後中)拿到金手獎第1名,同科陳威宏(後左)也拿到園藝職種的金手獎第3名、賴廷耀(後右)則喜獲園藝職種優勝。(記者黃美珠攝)

關西高中今年參加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表現傑出,其中園藝科羅祥恩(後中)拿到金手獎第1名,同科陳威宏(後左)也拿到園藝職種的金手獎第3名、賴廷耀(後右)則喜獲園藝職種優勝。(記者黃美珠攝)

2020/12/09 15:13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國立關西高中今年參加全國學生技藝競賽一舉抱回3個金手獎和7個優勝!其中園藝科表現傑出,學生羅祥恩拿到造園景觀職種金手獎第1名、陳威宏拿到園藝職種金手獎第3名!陳威宏還跟同班一起參賽的同學賴廷耀共同拿下園藝職種團體組第4名。

關西高中校長凃仲箎說,羅祥恩在術科「施工」項目獲最高分勇奪全國冠軍,替自己贏得保送大學,以及未來疫情趨緩後為期2週公費海外實習的機會!陳威宏則也可獲保送大學。

關西高中今年參加家事、商業、以及農業類的全國技藝競賽,其中農業類的賽事共有全國30所農業類科學校、263名選手,角逐9個職種51座金手獎、81個優勝獎。

該校除了農業類造園景觀職種的羅祥恩拿到金手獎(全國)第1名,園藝職種的陳威宏拿到金手獎(全國)第3名,另外家事類烹飪職種的梁舒庭也獲得金手獎(全國)第5名的榮耀。

團體組方面,農業類園藝職種由陳威宏、賴廷耀聯手抱回第4名,食品檢驗分析職種的張安妮、陳宥銜也一起拿下團體第4名的成績。

羅祥恩說,他是進入關西高中園藝科以後找到了自己對庭園造景方面的興趣。2天的學科和術科考試,他表現最好的雖是術科施工項目,但他不諱言,這次的考題超出他的預期,就以裁切杉木的程序為例,實際考驗的是修剪樹枝的技巧,必須想清楚怎樣的修剪、裁切才不會傷到樹木自身的健康和紋理等,因為計畫趕不上變化,他一度楞住,經稍作深呼吸、放空後重新穩定住心神,確定回歸最基本的裁切功夫後一切就迎刃而解了。

校方說,羅祥恩是實際出戰的31名選手中,能在3小時內從容於9平方公尺範圍如實按圖施做出造園景觀的,包含羅祥恩只有5人,而羅祥恩的手藝又勝在精緻,所以在「施工」項目拿到最高分而一舉奪冠。

拿到金手獎第3名的陳威宏說自己是緊張大師,專長在學科,而佔總成績8成分數的術科實作卻是他的弱項。

為了挑戰不可能的任務,他從每天在校花4個小時反覆訓練如何繁殖花果、田間作畦等術科技術,到考前額外增加近2倍時間加強弱項,有時甚至「帶便當」回家繼續操練,就是這樣以勤補拙的策略讓他躋身全國前3名之列。

至於長處恰巧是術科的賴廷耀,這次靠著術科拿下園藝優勝第13名,獲得明年3月可以用技優參加大學甄選的機會。面對這樣的成績,他以知己知彼的務實態度說,未來努力方向就是要努力提昇學科能力,讓自己追求更好。

關西高中園藝科羅祥恩(中)拿到金手獎第1名,開心跟校長凃仲箎(左)、指導老師彭寶儀(右)合影。(記者黃美珠攝)

關西高中園藝科羅祥恩(中)拿到金手獎第1名,開心跟校長凃仲箎(左)、指導老師彭寶儀(右)合影。(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