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留校察看到廚藝全國優勝 新竹高中生舖出精彩人生

竹市光復中學餐飲服務學程學生張采瑄(右三)榮獲烘焙組金手獎、學生王冠中(左二)榮獲中餐組優勝,雙雙創下創科以來最好成績。(記者蔡彰盛攝)

竹市光復中學餐飲服務學程學生張采瑄(右三)榮獲烘焙組金手獎、學生王冠中(左二)榮獲中餐組優勝,雙雙創下創科以來最好成績。(記者蔡彰盛攝)

2019/12/19 12:33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全國高中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日前舉行,在這全國規模最大的技藝競賽中,竹市光復中學餐飲服務學程學生張采瑄榮獲烘焙組金手獎、學生王冠中榮獲中餐組優勝,雙雙創下創科以來最好成績。其中王冠中在國中時期曾是被留校察看的學生,但他在光復受到師長的啟發,讓他找到人生的方向,奪獎讓他更為感恩。

今年中餐組的術科題目為「百花杏片雞排、魚香蟠龍茄及一道6人份的粄條創意料理」,王冠中以扎實的刀工基礎,利用精湛的「蓑衣刀法」,將茄子切成可彈性伸縮的作品,刀工一致、醬香美味,榮獲評審高度的肯定。

王冠中說,自己曾是調皮愛玩的學生,國中時一度因跟師長吵架而遭留校察看,到光復後透過許多老師的鼓勵,重新省思自己,想要的正是學習「餐飲技術」。經老師黃志強的教導培訓,讓他知道如何掌握時間、解題、刀工技法的修正與應用,因此拿到好成績。

烘焙組指導老師林琬婷指出,今年題目是以八吋的戚風或海綿蛋糕,用鮮奶油抹面裝飾出有父親節氛圍的蛋糕,選手張采瑄用漸層顏色的鮮奶油做蛋糕側邊抹面,上面用巧克力花跟雙色鮮奶油擠玫瑰做為主體,她用花卉來表現父親不是只有剛強的一面,也有溫柔細膩的一面。

張采瑄表示,從小她就不太會讀書,爸爸是比較傾向升學主義,家中最支持她學烘焙的是媽媽,不管是她要買烘焙器具或材料,或是去上課學東西都很支持,指導老師林琬婷每天花時間陪她練蛋糕體,指導她裝飾技巧,讓她能在短短幾個月時間內技術突飛猛進,終於獲得金手獎殊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