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技能競賽奪金 樂高迷志當國手為台灣爭光

屏東高工機械科三年級學生蘇柏豪今天獲得總統表揚,他說,目標是當上國手,替台灣爭光。(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高工機械科三年級學生蘇柏豪今天獲得總統表揚,他說,目標是當上國手,替台灣爭光。(記者邱芷柔攝)

2019/12/07 17:1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高工機械科三年級學生蘇柏豪從小就是樂高迷,不僅喜歡組積木,高難度的水力發電、太陽能發電等動態積木也難不倒他,蘇柏豪從興趣中找到志向,每天投入14小時練習,今年以18歲之資挑戰社會組競賽,一舉拿下全國技能競賽模具組金牌,總統蔡英文今天參加「屏東高工校友返校日活動」,現場特別頒贈「技職之光」紅榜勉勵蘇柏豪,蘇柏豪說,他的目標是當上國手,代表台灣出賽,替台灣爭光。

蘇柏豪說,他從幼兒園就喜歡玩樂高,因為熱愛積木,所以追根究柢想知道積木是怎麼生產與製作,於是一腳踏入模具領域。模具必須從2D零件圖畫成3D立體圖,再透過CNC加工後拋光、組裝,接著才能做大量生產。

住在枋寮鄉的蘇柏豪,與總統蔡英文的故鄉枋山鄉相鄰,蘇柏豪不畏就學路遠,犧牲與同儕玩樂的時間,常常一天花上10多個小時在學校內做工件,不斷經歷失敗挫折,兩年來練就一身功夫,成為模具高手,今年順利拿下全國第一,取得台灣科技大學保送入學資格。

蘇柏豪說,當初選擇走技職體系家人都很支持,他認為,現在文憑取得容易,擁有一技之長才能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很開心能夠結合興趣投入模具製作,模具是台灣的傳統工業,但可以透過技術與創意帶來新的契機,短期目標是當上國手,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他也會繼續技術專研技術,未來爭取進入中科院的機會貢獻所學。

總統蔡英文今天參加「屏東高工校友返校日活動」,特別頒贈紅榜勉勵蘇柏豪。(記者邱芷柔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參加「屏東高工校友返校日活動」,特別頒贈紅榜勉勵蘇柏豪。(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