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疫無症狀者傳播力少4成 在台社區流行性可能低

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今天表示,根據各國研究發現,武漢肺炎無症狀個案的二次傳播力比有症狀個案減少42%,如在台灣等低感染區,造成社區流行的可能性非常低。(資料照)

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今天表示,根據各國研究發現,武漢肺炎無症狀個案的二次傳播力比有症狀個案減少42%,如在台灣等低感染區,造成社區流行的可能性非常低。(資料照)

2020/12/09 12:35

〔中央社〕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今天表示,根據各國研究發現,武漢肺炎無症狀個案的二次傳播力比有症狀個案減少42%,如在台灣等低感染區,造成社區流行的可能性非常低。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今天透過線上直播解析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國際疫情現況,截至12月6日,全球確診者已超過6700萬人,預計12月13日前就會突破7000萬人。

陳秀熙表示,美國感恩節假期出現大量旅客,造成12月初新增超過100萬名確診者,輝瑞公司已向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申請緊急授權使用,預計最快近期1、2週內就能開始施打疫苗,但在疫苗施打前,仍應維持社交距離及戴口罩等政策,並避免假期旅行,以免造成病例數暴增。

歐洲部分,陳秀熙表示,英國和俄羅斯迎來最好的耶誕禮物「疫苗開打」,英國從全國50個機構開打,針對安養院、醫護人員、80歲以上長者優先施打疫苗;俄羅斯則從莫斯科開打,以醫療工作者、教師、社工為優先施打疫苗對象。

陳秀熙指出,日本、韓國疫情持續升溫,日本每天平均新增近2500個案,韓國也將防疫等級提升至1.5級,印度疫情稍受控制,每天平均確診降至低於4萬例,土耳其將無症狀個案納入通報後,單日新增個案竄升至亞洲第二,僅次於印度,政府開始實施宵禁,並宣布提供接種中國疫苗。

對於各界關心無症狀個案是否會造成社區流行,陳秀熙表示,蒐集各國共13篇相關研究,針對2.1萬人調查並追蹤7天以上後,發現無症狀個案平均約占17%(排除症狀前期個案),而無症狀個案的二次傳播力比症狀個案減少42%。

陳秀熙指出,從研究可知無症狀個案傳播力較低,如出現在台灣等低感染區,要造成社區流行的可能性非常低,但若出現在印度、歐洲、美國、南美洲等高感染區,就有可能造成社區流行;若無症狀個案傳播力較低,可能就需要較高的疫苗接種率,才能達到族群集體免疫效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