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托育中心影像保存上雲端 新北「托嬰監管雲」2021陸續推動

透過雲端系統將監視器的影像上傳,能夠以備不時之需。(新北市議員張維倩服務處提供)

透過雲端系統將監視器的影像上傳,能夠以備不時之需。(新北市議員張維倩服務處提供)

2020/12/06 21:4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托育中心虐待兒童事件頻傳,監視器影像成調查案件至關重要的工具,新北市議員張維倩認為,影像檔案要直接上傳政府雲端的「托嬰監管雲」,避免人為的遺失或受損。對此,新北市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表示,目前有4處公托試辦,預計將於2021年陸續推動公托裝設,經費部分則計畫以明年興建托嬰中心的部分預算支應。

張維倩到試辦「托嬰監管雲」的土城區永豐公共托育中心會勘,她表示,今年初衛生福利部訂定辦法,規範托嬰中心要在兒童活動區域強制設置監視器,但是憾事發生時要索取影像,卻常遭「操作不當」、「設備損壞」、「誤刪」等理由受阻。

針對市府架式的「托嬰監管雲」,林秀穗表示,試辦的地點包含土城區永豐公托、板橋區國光公托、中和區南勢角公托和樹林區文林公托,由於該系統涉及到設備的更新、網路流量、頻寬等,且新北市幅員遼闊,偏鄉地區的網路速度也有限制,加上一所公托中心平均會有36隻監視器,若裝設該系統恐影響原本攝影功能,因此有許多技術面要克服。

林秀穗說,每個系統業者的連上網路的方式不同,像是中華電信就必須在有架設光纖的地點,且導入系統設備經費,每所托育中心要花費18萬元、90所預計要1千多萬元以上,現階段議會仍在審明年度預算,「托嬰監管雲」計畫從興建托嬰中心的預算部分支應並分階段執行。

林秀穗也說,「托嬰監管雲」的裝設會以公托裝設為主,以契約方式規範,而私托仍礙於法規無法強制規範,這項系統是異地備份概念,除非有需要才會調閱,以避免工作人員隨時處在被監視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