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托育中心傳檔案到「監管雲」 社會局初估:1間最少18萬設備

監視器使用情形。(新北市議員張維倩服務處提供)

監視器使用情形。(新北市議員張維倩服務處提供)

2020/10/08 11:2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托育中心虐待兒童事件頻傳,調查過程中監視器成為至關重要工具,卻也經常傳出檔案消失或壞掉等問題。新北市議員張維倩認為,影像檔案要直接傳到政府雲端,屆時能完整保存資料還原現場,因此她今天到試辦「托嬰監管雲」的土城區永豐公共托育中心會勘,期盼未來市府能夠普及到所有的托育中心,保障兒童權益。

張維倩表示,今年初衛生福利部訂定辦法,規範托嬰中心要在兒童活動區域強制設置監視器,並且依照規定若發生托育照顧爭議事件,家長可以在14天內申請調閱,但是往往憾事發生時要向相關單位申請調閱影音內容,經常都以「操作不當」、「設備損壞」、「誤刪」等理由搪塞。

因此,她也在議會質詢時向市長侯友宜要求,試辦公托中心的影像保存在政府雲端內。視察過後,張維倩也指出,現行的托育中心監視器畫面如果損壞,會發送通知到電子郵件、簡訊等提醒,但是卻沒有規範何時必須修繕完成。

對此,新北市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表示,目前包含土城區永豐公托、板橋國光公托、中和南勢角公托和樹林文林公托進行試辦,「托嬰監管雲」是異地備份概念,除非有需要才會調閱,不希望系統造成工作人員的壓力。

她也說,由於「托嬰監管雲」涉及到設備的更新、網路流量、頻寬等,且新北市幅員遼闊,偏鄉地區的網路速度也有限制,加上一間公托中心平均會有36隻監視器,若裝設該系統恐影響原本攝影功能,因此有許多技術面要克服,設備粗估要花費18萬元以上,預計2021年陸續推動。

林秀穗表示,「托嬰監管雲」涉及到設備的更新、網路流量、頻寬等需要克服。(新北市議員張維倩服務處提供)

林秀穗表示,「托嬰監管雲」涉及到設備的更新、網路流量、頻寬等需要克服。(新北市議員張維倩服務處提供)

張維倩期盼未來市府能夠普及到所有的托育中心,保障兒童權益。(新北市議員張維倩服務處提供)

張維倩期盼未來市府能夠普及到所有的托育中心,保障兒童權益。(新北市議員張維倩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