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防疫 台中爵士音樂節改線上音樂會

配合防疫台中爵士音樂節今年首改線上辦,14、15日可線上爵士。(記者蘇孟娟攝)

配合防疫台中爵士音樂節今年首改線上辦,14、15日可線上爵士。(記者蘇孟娟攝)

2020/12/03 17:5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考量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外疫情未退燒,台中市文化局今年停辦現場台中爵士音樂節活動,改採線上音樂會進行,訂14、15日在市長及文化局臉書推出,邀請靈魂樂唱腔代表艾怡良、台灣拉丁爵士女王官靈芝等2位金曲歌后輪番上陣;24日另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辦「爵式聖誕夜」音樂會。

台中市每年吸逾百萬樂迷朝聖的「台中爵士音樂節」,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衝擊,國外樂手無法來台,且因往年每日吸引逾10萬流動人潮防疫不易,文化局9月宣佈,「2020台中爵士音樂節」停辦,也是台中爵士音樂節開辦18年以來首度停辦。

文化局長張大春指出,為替全球民眾加油打氣,並傳遞「爵士不打烊」的精神,特別規劃「2020台中線上爵士✕現場音樂會」,讓爵士樂迷在家一樣能享受優質爵士音樂會;耶誕夜也能到台中國家歌劇院欣賞現場音樂會。

文化局表示,線上爵士音樂會邀請榮獲第28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艾怡良,以及被封為「台灣拉丁爵士女王」官靈芝等實力派歌后輪番上陣,將與台北爵士大樂隊及台中青年爵士樂團同台飆歌;活動全程由知名主持人黃子佼主持。

文化局指出,線上爵士音樂會訂14日至15日晚間7點將在市長盧秀燕、台中爵士音樂節、台中文化小尖兵等臉書粉絲專頁播出;26日至27日並陸續在有線電視台中天綜合台、東森超視、年代Much台與TVBS歡樂台等台播出線上爵士音樂會精華版。

24日耶誕夜另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辦「爵式聖誕夜」音樂會,邀請歐開合唱團、知名鋼琴家黃裕翔、獲選為國藝會Taiwan Top團隊且為台中傑出演藝團隊的「台中室內合唱團」等參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