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制讓列車長趴地開車門 台鐵:納試辦期間改善項目

台鐵為因應列車長宿舍由樹林調車場搬至樹林車站附近,12月起實施新制,列車長將不在樹林調度場上車,改從樹林車站再上車,新制引發許多員工疑慮。(資料照)

台鐵為因應列車長宿舍由樹林調車場搬至樹林車站附近,12月起實施新制,列車長將不在樹林調度場上車,改從樹林車站再上車,新制引發許多員工疑慮。(資料照)

2020/12/02 20:1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鐵為因應列車長宿舍由樹林調車場搬至樹林車站附近,12月起實施新制,列車長將不在樹林調度場上車,改從樹林車站再上車,新制引發許多員工疑慮,除了擔心有旅客誤闖進調度場,列車長還須在樹林站等列車進站後,趴在地上扳開車門把手將車門打開。有列車長抱怨,未來若樹林站實施車廂無階化改造計畫,將更難用手開車門,也增添安全風險。

台鐵表示,為改善台北車班組工作環境及備勤宿舍,歷經256工作天施工,今天由樹林調車場內搬遷至樹林站旁現址(樹林區鎮前街168號),新址提供所有乘務同仁套房式之休憩空間,儲備優質服務能量再出發。

台鐵說明,車班組搬遷後,台鐵試辦樹林至調車場間免派車長,以減少乘務人員便乘時間,同時降低在調車場無月台路線爬上(跳下)高底盤車廂的辛苦與危險性。

至於車長改由樹林站上車後,需於月台扳動車門考克,將協調相關單位協助,採更有效率方式,並納入試辦期間改善項目,做為試辦期滿檢討後續辦理依據。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理事長黃隆華表示,過去列車長隨車進出樹林調度場,在近樹林站前須在車上負責整備工作,包含確認列車功能無誤,以及旅客備品是否齊全,現在配合新宿舍位置,改成列車長在樹林站接車,很多人都不熟悉新制,不僅列車整備出現空窗期,還要趴在地上用手開車門,未來若樹林站月台採無階化設計,列車與月台間縫隙更小,會更難用手開車門,很多人都希望改回原本制度。

台鐵產業工會也指出,新制目前尚在試辦期間,但配套不足,盼台鐵能調整為原本的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