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首個禮賓候車室12/30花蓮完工 另選定7地點也曝光

台鐵首座禮賓候車室位於花蓮站,預計12月30日完工。(台鐵局提供)

台鐵首座禮賓候車室位於花蓮站,預計12月30日完工。(台鐵局提供)

2020/12/02 12:1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鐵日前選定花蓮站設立首座禮賓候車室,台鐵局長張政源今天透露,花蓮禮賓候車室預計將在12月30日完工,後續在南港、新烏日、新左營、枋寮、基隆、羅東、台東等7站也將設置禮賓候車室。

台灣鐵道觀光協會今天以「回顧與前瞻 鐵道觀光的挑戰與創新」為主軸,舉辦鐵道觀光論壇,台鐵局長張政源以「台灣鐵道觀光之機會與挑戰」為題發表演講。

張政源表示,隨著國內鐵道能量逐漸提升,未來軌道將取代遊覽車成為國內旅遊骨幹,台鐵將透過場站美學、觀光路線、車輛、禮賓場域升級,還有建立區域鐵道旅遊中心,推動新型態的鐵道觀光旅遊。

張政源表示,台鐵已選定8個車站成為區域鐵道旅遊中心,類似旅客接待中心概念,提供櫃檯旅遊諮詢服務、並比照航空公司貴賓室,在車站設有禮賓候車室。首個花蓮禮賓候車室將在12月30日完工,其他還有南港、新烏日、新左營、枋寮、基隆、羅東、台東等7個車站待建置。

張政源表示,考量到南港作為東區新門戶,北宜高鐵完工後也是很重要的門戶,因此委託得標廠商雄獅建置;中部則選擇新烏日站,也是考量到三鐵共構,以及台中捷運綠線;南部選新左營同樣也是看中三鐵共構的位置優勢;而枋寮站因為是南迴的起始和終點站,未來也將打造成藍皮車夢幻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