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候外交拚入聯!洪申翰與環團拋「氣候變遷法」草案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與多個環團代表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提出「氣候變遷法」,並盼此法能協助台灣「氣候外交拚入聯」(洪申翰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與多個環團代表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提出「氣候變遷法」,並盼此法能協助台灣「氣候外交拚入聯」(洪申翰辦公室提供)

2020/12/02 11:3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與多個環團代表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提出「氣候變遷法」草案,以因應連續高溫、缺水等氣候變遷帶來的問題。洪申翰說,過往外界經常認為環境保護與經濟對立,但事實上,解決這兩個問題的鑰匙是同一把,盼能透過良好的氣候變遷政策,開拓台灣外交新契機。

洪申翰今與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灣環境規劃協會等多個環團召開「提出《氣候變遷法》,氣候外交拼入聯」記者會。會中公布氣候變遷法修法重點,包含2050年溫室氣體淨排放量為零;積極進行氣候科學研究、減量調適並重應用;設立氣候會報,提升氣候政策指揮層級;明訂各部會權責及任務;行動方案程序整合,加入意見徵詢機制;制定審慎、有效且有企圖心的碳定價機制;強化調適任務,訂定調適專章;強化公民監督及能力建構;考量氣候政策與人權保護的競合等九大重點。

洪申翰表示,總統蔡英文已宣示盼能參與明年由英國主辦的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UNFCCC),因此台灣更應該盡速投入相關政策的制定;洪申翰說,與台灣貿易關係密切的日、韓與美國等國都已宣示「淨零碳排放」目標,未來在這方面相關的管制只會更多不會更少,呼籲台灣政府盡速推動相關法制制定。

洪申翰也說,台灣因防疫表現亮眼,在外交上開拓部分空間,他希望未來氣候變遷政策也能替台灣在外交上有所貢獻,而把氣候變遷工作做好的重要關鍵,便是需要一部新的氣候變遷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