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接管回收水再利用 每月節省2000噸自來水使用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桃子腳國中小。(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桃子腳國中小。(記者邱書昱攝)

2020/11/30 12:1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北大特區污水處理廠每天都會產出4500噸到5000噸的回收水,新北市水利局媒合桃子腳國中小接管,將回收水利用作為校園澆灌、生態池及廁所沖水,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到校園參訪,他稱讚回收水再利用不僅對於生態環境良好,還能每月節省2000噸自來水的使用。

水利局表示,桃子腳國中小是新北第一處專供應公有建築物使用回收水的示範點,工程耗時210天建置總長度約1700公尺的回收水管線,經費約846萬元,每月提供1100噸回收水,此款獨立管線系統設置,避免學生或民眾在洗手、飲用水上混雜到回收水。

桃子腳國中小總務主任蘇振忠表示,回收水的利用除了樹木澆灌外,也有澆灌操場的草皮,保持濕潤,同時也流到4個生態池內,每天都會固定補水2個小時,使活水流動避免孳生病媒蚊。

侯友宜到場在小朋友的帶領下去看了生態池,並聽取他們關於回收水利用的簡報,他說,回收水利用在使用上方便,不會浪費水資源也能滿足大家生活需求。

水利局說,台北大學污水處理廠是由薄膜生物工法,加氯消毒後成為回收水,未來會在學校示範點周邊其他公有建物,若有使用需求及建設經費到位就能進行工程。

市議員洪佳君、陳世榮、江怡臻也到場,認為能夠將水資源擴大利用,洪佳君也說,三峽麥仔園重劃區計畫未來也會興建建築,可以事先評估直接裝設回收水利用管線的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