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2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健保會今日審議明年健保費率草案,試算費率下探4.97%,保費每月將小漲。圖為在醫院門診室外待診的民眾。(資料照)

健保會今日審議明年健保費率草案,試算費率下探4.97%,保費每月將小漲。圖為在醫院門診室外待診的民眾。(資料照)

2020/11/27 06:31

自由時報

健保試算費率下探4.97%// 4口之家 估月多付136元

健保會今日審議明年健保費率草案,在明年安全準備金符合法定一個月前提下,試算費率下探四.九七%,以一般企業受僱者月投保金額四萬○一○○元計算,平均每月約多付三十四元,一家四口要多付一百三十六元;預期與馬政府時代費率最高點五.一七%,可望是最有機會出線的候選費率,平均每月多付五十八元,一家四口則要多付二百三十二元健保費。

詳見健保試算費率下探4.97%// 4口之家 估月多付136元

勞動基金操盤手 涉收賄拉抬特定股票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組長游迺文,涉嫌接受股市金主的高價飲宴後,竟拿攸關勞工血汗錢的勞動基金下單及拉抬特定公司股票,台北地檢署昨會同廉政署兵分三路搜索及約談游及其妻子到案,並查出游帳戶內有九百多萬元來源不明的現金存款,全案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之違背職務收受不正利益、財產來源不明,以及證券交易法之操縱股價等方向偵辦。

詳見勞動基金操盤手 涉收賄拉抬特定股票

李世聰涉挪用公款 檢調搜索龍巖

有「殯葬天王」之稱的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被控以公益捐款名義,分七個年度挪用龍巖公款共兩千一百萬元,匯入由其妻子劉萍擔任董事長的福澤慈善基金會名下,但全被李世聰及劉萍用來支付精品消費等私人開銷;台北地檢署昨兵分八路搜索龍巖及李世聰夫妻的住處、辦公室等,因李世聰稱病住院,僅劉萍到案,訊後諭令劉女一百萬元交保、繳交兩千一百萬元犯罪所得,全案朝涉犯公益侵占罪等方向偵辦。

詳見李世聰涉挪用公款 檢調搜索龍巖

聯合報

勞動基金爆弊 勞金局官員涉貪炒股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前組長游迺文,涉嫌接受業者高級餐飲招待後,今年七、八月委託證券公司用勞動基金帳戶內款項下單炒作某公司股價,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廉政署兵分三路搜索游男住處,約談游男及陳姓妻子到案,全案朝貪汙、違反證交法偵辦。

詳見勞動基金爆弊 勞金局官員涉貪炒股

萊豬進口政策5原則出爐 在野批政院做半套

萊豬進口政策宣布近三個月,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終於定調「萊豬進口五原則」: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嚴格稽查。未曾進口來台的肉品廠,須經我赴美查廠後才可進口,既有的美豬進口業者,明年起則逐批檢驗;進口豬肉貨號則比照牛肉管理,從現行廿二項新增貨號到六十七項。

詳見萊豬進口政策5原則出爐 在野批政院做半套

中國時報

政院拍板5措施 明年元旦如期開放 在野炮轟 萊豬管理欺騙大眾

依據各家民調,有7成民眾反對政府開放萊豬進口,但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拍板「進口豬肉之全方位管理措施」,宣示明年元旦如期開放萊豬進口政策,將以「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嚴格稽查」等5措施把關。但是國民黨、民眾黨皆認為,行政院是欺騙大眾、打假球,政府並未化解民眾疑慮,國民黨並要求蘇貞昌道歉。

詳見政院拍板5措施 明年元旦如期開放 在野炮轟 萊豬管理欺騙大眾

阿根廷戰神 馬拉度納驟逝

「上帝之手」的爭議、「世紀進球」的華麗、稱霸世足的王者風範,才華洋溢卻也有吸毒、逃漏稅等爭議,桀敖不馴的「阿根廷戰神」馬拉度納,昨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郊區的家中因心臟病發過世,享壽60歲。阿根廷總統府宣布3天國喪,全世界足球迷也因痛失一代球王而哀慟。

詳見阿根廷戰神 馬拉度納驟逝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組長游迺文,昨晚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錢利忠攝)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組長游迺文,昨晚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錢利忠攝)

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被控挪用基金會公款買精品,台北地檢署昨兵分八路搜索。(資料照)

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被控挪用基金會公款買精品,台北地檢署昨兵分八路搜索。(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