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尤惠璋、蘇國禎獲全國模範農漁民 陳其邁︰台灣高雄隊蓄勢待發

高市大樹區農民尤惠璋(右二)榮獲全國模範農民獎,市長陳其邁頒發匾額,感謝為台灣農業的奉獻。(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市大樹區農民尤惠璋(右二)榮獲全國模範農民獎,市長陳其邁頒發匾額,感謝為台灣農業的奉獻。(記者陳文嬋翻攝)

2020/11/25 10:4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第32屆全國十大神農選拔競爭激烈,高市大樹區農民尤惠璋及永安區漁民蘇國禎打敗群雄,榮獲全國模範農漁民獎;市長陳其邁頒發匾額,感謝2人為台灣農漁業的奉獻,強調台灣高雄隊已蓄勢待發。

尤惠璋栽種荔枝超過30年,他自2002年號召成立「高雄市大樹區果樹產銷班第21班」並擔任班長迄今,是全國推動粒裝玉荷包荔枝第一人,不僅省去田間與集貨場人力,也導入分級選別機提升品質,創造農民與消費者雙贏。

值得一提的是,尤惠璋是玉荷包荔枝達人,也是比賽常勝軍,2015、2018年也獲得高市玉荷包荔枝品質及果園評鑑冠軍,也陸續建立「貴妃村」及「尤惠璋果園」品牌,同時與食品業者合作研發多項產品,帶動荔枝產業多元化。

漁民蘇國禎從刑警退休返鄉繼承家業,從事龍膽石斑及龍虎石斑養殖,全台首創石斑魚急速冷凍技術及推動防寒措施,有效提升石斑魚品質與存活率,更領導產銷班2012年榮獲「全國績優漁業產銷班」、2013年榮獲「全國十大績優產銷班」及「全國十大模範漁民」,也建立「蘇班長安心石斑」拓展多元通路,並配合市府一日漁夫活動,讓民眾體驗漁村生活型態,有效為漁村創造新價值。

市長陳其邁表示,這次獲獎農漁民在生產、養殖技術突破極具貢獻,又積極帶領地方農漁民優化生產模式與開創市場,並擔起傳承產業的重責大任,是地方、學界及市府公認的農漁民模範楷模,未來市府也將持續推動高雄農漁業的轉型與開拓多元市場,台灣高雄隊已蓄勢待發。

高市永安區漁民蘇國禎(右二)打敗群雄,榮獲全國模範漁民獎,市長陳其邁頒發匾額,感謝為台灣漁業的奉獻。(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市永安區漁民蘇國禎(右二)打敗群雄,榮獲全國模範漁民獎,市長陳其邁頒發匾額,感謝為台灣漁業的奉獻。(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