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延伸彰化不必再等彰東擴大案 鄭文燦拍板「一起推動」

中捷綠線延伸彰化,不必再等彰東擴大案,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拍板「一起推動」!(彰化縣政府提供)

中捷綠線延伸彰化,不必再等彰東擴大案,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拍板「一起推動」!(彰化縣政府提供)

2024/03/18 23:5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好消息!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市可行性研究,上個月天終獲行政院核定,但交通部有但書,就是要等彰化市東區擴大都市計畫案(簡稱彰東擴大案)核定後,才能提報行政院審議。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拍板確定,這兩個計畫互相牽連在一起,都很重要,應一起推動,希望中捷綠線延伸案可以南北段同步進行,同時完工!

縣長王惠美與縣府團隊表示,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彰化縣視察時,就特別提到各界關心中捷綠線延伸到彰化市一事,希望與捷運路廊相關的彰東區擴大案部分,要請在場王惠美多幫忙,讓中央地方一起努力。王惠美也當場強調,此案已在內政部都委會的審議程序中。

縣府原本希望能夠把「彰東擴大案」提升為國家重大建設計畫,打造彰化新門戶,但未獲行政院同意。但鄭文燦強調,臺中市與彰化縣的連結非常緊密,都屬中台灣生活圈,希望中捷綠線延伸案,可以北延大坑、南延彰化市,都可以同步進行,也同時完工。

因此,鄭文燦指出,彰東擴大案與中捷綠線延伸線的綜合規劃案,應該一起推動,而彰東擴大案審定,捷運綜合規劃報告就可以報院審查,不用等到內政部都委會核定發布實施。因為這兩個計畫互相牽連在一起,也都很重要,行政院都會全力支持通過。

縣府強調,行政院這個拍板定案,終於讓這兩個案子,不會再彼此卡來卡去,也不必再等來等去,這兩個攸關彰化市未來百年發展的關鍵專案,可以同時啟動,兩個專案可以不再互卡,攜手前行。

中捷綠線延伸彰化,不必再等彰東擴大案,鄭文燦拍板「一起推動」!(彰化縣政府提供)

中捷綠線延伸彰化,不必再等彰東擴大案,鄭文燦拍板「一起推動」!(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