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國打工「對往後的工作有幫助?」 網提醒:先認清1關鍵

有網友好奇問「出國打工對往後的工作有什麼幫助」?(資料照)

有網友好奇問「出國打工對往後的工作有什麼幫助」?(資料照)

2024/03/18 23:49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生涯規劃有許多選擇,有許多年輕人畢業以後,不會直接選擇一般的正職工作,而是會出國打工或打工渡假,近日就有網友發問,出國打工對未來的職涯生活「真的有幫助嗎?」

有網友在PTT 表示,他身邊有幾個朋友曾出國打工,但最後也是回到一般職場當上班族,領著和其他人差不多的薪水,但同齡的朋友此時已經變成職場老鳥了,好缺也被佔走了,對此好奇發問「出國對工作的幫助?老闆看到你有出國打工過會加分嗎?」

貼文曝光後,引起兩派網友討論,有許多網友認為,「回台工作沒影響,就是會多個語言能力,但國外的確適應順利的話,留在當地工作結婚,人生會大轉變。在國外視野不一樣,凡事靠自己獨立,會成長很多」、「我覺得弱者出去會比較好,因為相當於轉換環境,刺激思考跟求生欲,有可能會有翻轉機會。」

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當然沒加分啊,出國當台勞那些人都嘛做低端工作,對職涯能有什麼幫助」、「只是提早體驗早期台勞的感覺吧!回台灣求職完全沒加分作用!」

不過,也有許多人認為出國打工就是為了放鬆或增廣見聞而已,「認真說,出國打工是增加人生見聞,不是求職場發展,你想把人生都給工作也行,花個兩年去長期在一個國家生活也行,人生的選擇罷了」、「在台灣上班到疲乏憂鬱,暫時休息到國外走走,會有新刺激新際遇新朋友,那種收穫是悶在台灣辦公室裡不會擁有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