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光」哈密瓜商標遭盜用 嘉縣府:不下架將究辦

「極光」哈密瓜因為熱銷,其商標遭人盜用。(嘉義縣政府提供)

「極光」哈密瓜因為熱銷,其商標遭人盜用。(嘉義縣政府提供)

2020/11/24 17:48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長翁章梁為「農友」種苗公司發表哈蜜瓜新品種命名「嘉義極光」(歐諾拉AURORAMELON),並由縣府註冊登記商標,找來藝人黃子佼代言在網購節目熱銷,炙手可熱、一瓜難求,結果部分業者及瓜農見有利可圖,盜用「極光」商標在網路銷售,縣府見侵權狀態嚴重,再次公告禁用未授權商標,違者先勸導下架,不聽者究辦。

「極光」知名度打響後,每顆重逾3台斤的「極光」哈密瓜可賣到499至699元,是其它品系哈密瓜的兩倍以上,而且還賣到缺貨,因為利潤豐渥,種植面積已從0.6公頃增到3公頃,果農也增加到20人,但擴產仍跟不上市場訂單需求,因而有鄰近縣市瓜農搭順風車盜用「極光」商標,縣府農業處迄今已經發現10餘件網購未授權案件,並勸導下架。

農業處長許彰敏強調,「嘉義極光」文字及logo申請商標註冊,非經縣府授權單位勘查、送驗及檢測確認符合品質者,不得任意使用,要貼極光logo貼紙者,須符合:以嘉義縣為產地;採單株單果、溫室種植的栽培方式;採收前經農藥殘留檢驗合格;單顆瓜重1公斤以上;甜度達14度以上;果實橢圓無裂果及病害,果柄留人字蒂頭,網紋均勻,網紋寬度大於0.3公分者不得高於5條。

嘉義縣政府提醒消費者辨識「嘉義極光」哈密瓜商標。(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政府提醒消費者辨識「嘉義極光」哈密瓜商標。(嘉義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