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小野柳」正名「富岡地質公園」 今天揭牌

富岡地質公園的地質風貌。(記者黃明堂攝)

富岡地質公園的地質風貌。(記者黃明堂攝)

2020/11/21 10:1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東海岸知名的「小野柳」今天揭牌命名為「富岡地質公園」!同時保留「小野柳遊憩區」名稱,新舊名並列。

小野柳所在地是富岡里,也是阿美族巴沙哇力部落,今天早上,族人及社區居民載歌載舞,迎接融入地方名稱的新名誕生,並由縣長饒慶鈴與立委劉櫂豪、東管處長林維玲等人共同揭幕。

小野柳遊憩區是東海岸的入口,海岸地質由厚層砂岩與薄層泥岩交互沈積,因地質構造變動使得巨大砂頁岩上下倒置,又因海浪長年累月的侵蝕沖刷,呈現出造型奇特的地質現象,宛如天然的雕刻公園,比起北海岸野柳更為壯觀,但數十年來均以「小」野柳之名發展觀光。

經在地居民爭取多年,東管處請學者專家評估,決定以在地及地質學上的名稱,正名為「富岡地質公園」,但顧及小野柳已為大家所熟悉,所以暫時保留小野柳遊憩區名稱。

小野柳遊憩區正名為富岡地質公園,但新舊名並列。(記者黃明堂攝)

小野柳遊憩區正名為富岡地質公園,但新舊名並列。(記者黃明堂攝)

小野柳正名為富岡地質公園,今天揭幕。(記者黃明堂攝)

小野柳正名為富岡地質公園,今天揭幕。(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