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飯碗」很閒? 公務員網友不解提問 網︰辦公地點是差異主因

網友表示各機關單位總有認真工作的公務員,非洲豬瘟等疫情才能被控制住。圖為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擴大查察苗中彰地區進港船舶的工作情況。(資料照)

網友表示各機關單位總有認真工作的公務員,非洲豬瘟等疫情才能被控制住。圖為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擴大查察苗中彰地區進港船舶的工作情況。(資料照)

2020/11/15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務員工作通常給人「鐵飯碗」的印象,多數職位的薪水與勤務較私人企業就職者來得穩定、單純,而有部分意見則認為公務員工作「很閒」;一名公務員網友發文討論此議題,分享自己的職場狀況,不解為何網友會有台灣公務員很閒的錯覺。此文隨即引發激辯,但有網友直指重點,「辦公地點是造成差異的主要原因」,而且各機關單位總有認真工作的公務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非洲豬瘟等疫情才能被控制住。

原PO以「[問卦] 為什麼台灣人會覺得公務員很閒啊?」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是六都某業務單位的公務員,看到外界評論公務員很閒「大概就是說,早上看新聞、看股票、泡茶,不用做事什麼的」,可是自己的工作經驗和評論有出入,自己從早就開始忙「基本上沒有什麼偷閒的時間,大概到晚上7、8點辦公室都還會有6成以上的人」,沒有看過「八卦版說公務員很閒的景象」。

原PO又表示,相信自己這種工作狀況「比起大部分的私人公司,實在是沒有閒到哪裡去啦」,覺得應該也有工作比公務員清閒,不解「為什麼台灣人會有公務員很閒的錯覺」。有同為公務員的網友見文也分享經驗,表示「我公務員經常7點出門晚上10點回家,上個月報專案加班70小時了」。

對此,不少網友覺得辦公地點是造成差異的主要原因,「鄉下很閒,看單位,有的真的看報紙泡茶,跟當兵很像,有人一票玩到底,有人爽兵,事務官也要看單位和職系,有的真的爽;雙北大家的共識就是操,中央看單位,中央也有很爽在市區的,嘻嘻」、「偏鄉的可能中午過後就找不到人了」、「閒得很閒,累得很累啊,都有啦,我們家公所那邊超爽的」。

也有人認為職位高低及類別可能是影響因素,「基層很忙,我朋友高考考上,晚上週末都在加班」、「事務官很忙,政務官的話…」、「我妹基層公務員加班也是常態,常常只休禮拜天」。

不過有網友認真回覆,為在崗位上盡忠職守的公務員打抱不平,「武漢肺炎沒在台灣散播,非洲豬瘟進不來,如沒公務員做事,靠誰?」、「其實現在常常有缺不補,年輕人1個人當3人用都聽過;其實就算是老的公務員也有認真一輩子的,同世代總不可能所有人都混,總要有人收爛攤子,有幸碰到這種經驗老道的公務員就會真心佩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