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邵永添、邵雅曼父女聯手 在金馬賓館辦《狂.禪》雙個展

御盟集團創辦人邵永添(右2)、永添藝術共同創辦人邵雅曼(右)父女舉辦雙個展,文化部李永得部長(左2)、立委許智傑前來祝賀。(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提供)

御盟集團創辦人邵永添(右2)、永添藝術共同創辦人邵雅曼(右)父女舉辦雙個展,文化部李永得部長(左2)、立委許智傑前來祝賀。(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提供)

2020/11/14 20:42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御盟集團創辦人邵永添、永添藝術共同創辦人邵雅曼,明天起在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舉辦《狂.禪》首度父女聯手雙個展,邵永添也發表新書《家書》,內容集結每週與員工溝通勉勵的手寫信。

經商30年的邵永添,曾經務過農、做過工,現在不僅在高雄興建及經營超五星級的晶英國際行館酒店,更創設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其創作旅程,源自於某天為了畫幅畫給孩子而有了啟發;女兒邵雅曼則從英國取得碩士學位後,即以素人之姿主導晶英國際行館藝術策畫,開業3年內拿下2座「全球最佳藝術酒店首獎」,永添藝術策畫橫跨歐、美、日、台、香港等地藝術家展覽,也受國內外肯定。

父女2人的《狂.禪》特展,透過對生命熱情的「狂」和內省蛻變的「禪」,探索創造力展現的另一種型態,以繪畫、立體裝置、現成品、攝影、錄像、聲音多元素,與金馬賓館特有的山林美景相互呼應,同時嵌入兩位藝術家生命歷程和創作技法的轉譯,營造完整的藝術體驗,《狂.禪》展至明年5月30日止。

今天在《狂.禪》開幕會中,出席慶賀的文化部長李永得說,在台灣極少能看見如此具有國際級水準的當代美術館,也相當驚豔《狂・禪》展覽的視覺饗宴,而與御盟集團結為亞洲重要戰略合作夥伴的日本Ukai集團的社長大工原正伸、旭酒造社長櫻井一宏,也特別透過跨海影音表示祝賀。

邵永添說,象徵企業經營哲學的《家書》,凝聚其親身經歷的生命智慧和心定的寫實,將本書獻給新世代、也獻給正在面臨人生各種決策的執行者,「人有渴望,才會前進」!

邵永添的新書《家書》,內容集結過去每週與員工溝通勉勵的手寫信。(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

邵永添的新書《家書》,內容集結過去每週與員工溝通勉勵的手寫信。(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