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大鵬灣水質有信心! 屏東年底鐵人賽賽事同樣包括游泳

大鵬灣海上長泳已連3屆在灣域內舉辦。(資料照)

大鵬灣海上長泳已連3屆在灣域內舉辦。(資料照)

2020/11/09 16:0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大鵬灣灣域為單口潟湖,雖然是流動海水,但因為以往長年養蚵,加上還有上游的農業排放水,水質長久以來爭論不休,更成為BOT商在解約的仲裁攻防,如今BOT商退場,中華民國成人游泳協會及屏東縣沿山晨泳會則是持續支持大鵬灣,續辦第3屆「大鵬灣海上長泳」,賽事昨天順利落幕,年底的鐵人賽賽事同樣包括游泳。

2018年首屆「大鵬灣海上長泳」賽事之後,當時BOT商的網站曾出現網友留言指疑似受到水質影響,回家後出現皮膚癢等不適情形,但承辦單位稱賽前抽測水中大腸桿菌數符合標準,一灣海水各自表述,隔年BOT商向鵬管處提出解約,協調不成進入仲裁,水質也成為攻防焦點,兩造在今年解約。

去年沿山晨泳會持續舉辦長泳,當時沿山晨泳會更廣邀民眾「試游」,且大腸桿菌數仍是遠低於標準,年底連鐵人賽都首度移師到灣域內舉辦,皆順利完賽,水質也受到肯定。

鵬管處指出,鐵人賽、長泳分別辦2年及3年,海上長泳成功舉辦,年底將迎來鐵人賽,不僅泳客及鐵人們對大鵬灣水質有信心,強調目前水質無虞,而是要針對「水色」處理,明年預計將施設截流南平社區的民生、養殖污水的工程。

鵬管處表示,南平社區排水設計為流進大鵬灣,已將南平社區截流設施列為明年首要任務,不排除架設污水處理井等改善水色問題;而上游溪水、大排所帶來污水,將向屏東縣政府協商配合治水工程,既有淨化水質的人工濕地考慮裝設過濾裝置,強調現在沒問題,未來更優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