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閃電颱風強襲還潛水! 業者開遊艇帶潛客下水共罰3萬

「閃電」颱風侵襲恆春半島,業者開遊艇帶潛水客下水,下水的10名潛水客都將依「國家公園法」開罰3000元。(記者蔡宗憲翻攝)

「閃電」颱風侵襲恆春半島,業者開遊艇帶潛水客下水,下水的10名潛水客都將依「國家公園法」開罰3000元。(記者蔡宗憲翻攝)

2020/11/06 17:2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今年第20號颱風「閃電」來勢洶洶,暴風圈今午進入巴士海峽及鵝鑾鼻地區,午後開始風雨漸強,但一早竟有潛水業者開遊艇帶學員出海潛水,遭海巡署及墾管處勸離,業者辯稱「帶潛水學員檢修浮球」,但墾管處強調,雖有委託業者檢修浮球,但應在發布海警前處理,下水的10名潛水客都將依「國家公園法」開罰3000元,貢獻國庫3萬元。

外表相當顯眼的粉紅色遊艇一早出現在南灣外圍,就吸引民眾注意,部分業者痛批,「颱風警報不含潛水業嗎?」海巡署據報派艦艇前往勸離帶回,12名潛水學員都平安無事。

帶隊潛水教練聲稱,受墾管處委託,在颱風來前檢修浮球、維護繫錨點,出港時是合乎規定的,並非颱風天硬要載遊客出海潛水。

墾管處則強調,業者誤解檢查流程,發布海警就禁止潛水,檢修、維護浮球應是在發布颱風警報前就要處理,除一名未下水的潛客及船長,將依法開罰下水的10名潛水客各3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