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生憂與私校合作學歷貶值 華梵校長︰榮耀與文憑加值

雙北市大文山地區有7校擬組「文山聯盟」,但其中的政治大學卻有學生批與私校合作將致學歷貶值,私校校長呼籲莫歧視,各校皆有專長、地位平等,盼學生眼光放遠,彼此尊重。(華梵大學提供)

雙北市大文山地區有7校擬組「文山聯盟」,但其中的政治大學卻有學生批與私校合作將致學歷貶值,私校校長呼籲莫歧視,各校皆有專長、地位平等,盼學生眼光放遠,彼此尊重。(華梵大學提供)

2020/11/03 16:1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雙北市大文山地區有7所大專校院擬成立「文山聯盟」,但政治大學有學生則認為與私校合作將致「學歷貶值」,對此,華梵大學校長李天任強調,聯盟專為地方創生,更盼學生彼此尊重,合作不影響政大學術地位,反而應視為文憑加值。中國科技大學校長唐彥博也說,各校都有特色互補,人才也不分公私立,彼此都是對等地位。

政治大學、華梵大學、世新大學、中國科技大學、景文科技大學、東南科技大學、台灣戲曲學院等7校擬共組「文山聯盟」,卻有政大學生反對,質疑課程資源恐遭瓜分,還稱他校是「私立學店」,憂「學歷貶值」等,貶低態度引發網路熱議。

政大校方已澄清,文山聯盟不涉及課程;而華梵校長李天任也說,最早是7校校長皆為朋友,談天中決定共推大學社會責任(USR),彼此可截長補短,更是橫跨公私立、普通大學與科技大學的嘗試性創新,舉例文山區有茶,相關文化複製、推展、品質提升等,非一校之力所及,各校資源投入才有助地方發展。

李天任認為,文山區被譽為文教區,高教資源多,政大其實也可起到區域龍頭的角色,政大學生不該侷限自己的想法,其他學校也沒人要攀附,文憑主義雖難消弭,但未來社會需要樂於助人、團隊合作者,學生應遠光放遠,政大與私校合作反而是榮耀與文憑加值。

唐彥博也說,培養人才不分公私立,各自都有相對優異的一面,更舉例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就是文化大學畢業,人才不能有公私立之分,文山這7校彼此間也都是對等地位,不因公私立或學生人數多寡而矮人一截。

唐彥博還說,中國科大強項是設計,師生拿下德國紅點設計獎數量是全國之冠,應有他校可參考學習之處;而聯盟合作本要促成1加1大於2,共同發揮USR、協助地方產業發展,且一般大學重研究,科技大學重實務,相互結合更有益,未來也擬推永續發展,與在地中小學「大手牽小手」等,充滿合作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