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與私校聯盟引論戰 校方:共創大學社會責任

雙北市鄰近文山地區的7所大專校院日前宣布將籌組「文山聯盟」,卻遭部分網友譏諷「政大與私立學店合作」,政大學生會亦聲明反對,但校方重申,是共推地方創生,發揮大學社會責任,不影響學生權益,更盼外界勿歧視私校。(資料照,政治大學提供)

雙北市鄰近文山地區的7所大專校院日前宣布將籌組「文山聯盟」,卻遭部分網友譏諷「政大與私立學店合作」,政大學生會亦聲明反對,但校方重申,是共推地方創生,發揮大學社會責任,不影響學生權益,更盼外界勿歧視私校。(資料照,政治大學提供)

2020/11/03 12:0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位在雙北市文山、石碇等鄰近地區的7所公私立大專校院,上月30日對外宣稱要組「文山聯盟」,不料竟有網友謾罵戲稱政大竟與「私立學店」合作,政大學生會也發聲明反對,對此,政大校方強調,是執行高教深耕計畫,與各校共推「地方創生」,發揮大學社會責任。

政治大學、華梵大學、世新大學、中國科技大學、景文科技大學、東南科技大學、台灣戲曲學院等7所雙北市鄰近學校,上月30日宣布將籌組「文山聯盟」,攜手推動大文山地區地方創生,透過跨校結盟,整合各校師生能量,盼進而號召更多地方團體、社會機構乃至公部門等加入,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但網路卻有異音,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中,有網友歧視性文字直接質疑:「政大怎麼願意跟私立學店組文山聯盟啊」等語,引發熱議與討論。

而政大學生會也在臉書發表聲明,認為該聯盟籌組未經校內各級會議討論,學生不知情,難理解此聯盟的用意與必要性,認為將對學生權益造成衝擊,但也希望學生在資訊尚未明朗前,保持理性,避免對其他學校攻擊。

對此,政大校方重申,文山聯盟是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的「地方創生」,是與文山地區學校共同關心地方的睦鄰計畫,全國各地也有類似合作,重點是推動跨校的大學社會責任(USR),對學生會質疑則強調並未討論到課程內容,不涉及權益衝擊,更呼籲外界勿隨意替學校「戴帽子」,會努力建立跨校合作與社群共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