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懼疫情!政大學士國際雙語學院 近400人搶50名額

政治大學創新國際學院院長杜文苓說,創新國際學院是頂大行列中首招雙語學士班,109學年啟動,雖碰上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但仍有近400個國內外學生報名,最後錄取10名本國籍與15名國際生。(記者吳柏軒攝)

政治大學創新國際學院院長杜文苓說,創新國際學院是頂大行列中首招雙語學士班,109學年啟動,雖碰上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但仍有近400個國內外學生報名,最後錄取10名本國籍與15名國際生。(記者吳柏軒攝)

2020/09/04 23:1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高教發展受阻,但政治大學9月起新設「創新國際學院」並首招雙語學士班,招50名額卻近400人報考,最後錄取10名本地生與15名外籍生(12人可來台),將推動議題導向教育,提供全球視野、國際治理等發展。

政大創新國際學院院長杜文苓表示,該學院是國內頂尖大學行列中,首度針對大學部學士班啟動中英雙語教育,目的是推多元語文環境,並跨校內各大專業學院,助其發展跨領域的創新協作,培育學生為全球脈動的國際治理人才。

杜文苓說,國際學院並沒有提高學費,是為了強調大學教育的公共性,招生方面109學年提供10名本地生名額與40名國際生名額,原本以為今年碰到武肺疫情會很慘,不過報考階段光國內名額就有近400人來申請,最後面試40多人、從中錄取10人;國際生方面雖難出國,但透過國內華語先修班與海外宣傳等,也有20人報考,分布11國,最後視訊面試錄取15人,但有3人無法來台,確定12人可註冊,正陸續抵台。

杜文苓表示,首批新生中不乏優秀學生,包含有越南學生也被日本慶應大學、中國北京大學等錄取,最後還是選擇政大,亦有以色列學生曾獲世界機器人大賽獎項等,素質不錯。

杜文苓認為,學院主要目標是培育議題導向與跨域思考能力,把真實世界的複雜課題,丟給學生,進行跨域協作與創新思考,如新學期將開設現今很夯的全球公衛治理課程,可探討各國利害關係與病毒危機處理等,另也與北美館合作,找大師研究人類世界與地緣政治的永續議題。

杜文苓說,學生入學將採大一大二不分系,大三再進行專業研討,著重實務性專題研究,同時就學期間也要至少1學期的國際交換經驗,也將連結姊妹校與國際資源,如已與日本、韓國、德國、中國四川等大學合作,增加國際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