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不良通報再增1死 罹心血管疾病七旬老婦睡夢中過世

疾管署今日公布,國內再新增33件流感疫苗不良通報事件,其中新增1例七旬老婦打完流感疫苗後死亡個案,由於本身有不少慢性病,專家認為死因為心血管疾病,與流感疫苗無關。(示意圖,資料照)

疾管署今日公布,國內再新增33件流感疫苗不良通報事件,其中新增1例七旬老婦打完流感疫苗後死亡個案,由於本身有不少慢性病,專家認為死因為心血管疾病,與流感疫苗無關。(示意圖,資料照)

2020/11/03 14:2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國內再新增33件流感疫苗不良通報事件,累計總數由原本的205件增至238例,包含嚴重反應67件、非嚴重反應171例,其中新增1例打完流感疫苗後死亡個案,由於本身有不少慢性病,專家認為死因為心血管疾病,與流感疫苗無關。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新增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個案,為70幾歲女性,本身患有慢性腎臟病、心血管疾病,並裝有心臟支架,以及罹有糖尿病與高血壓,10月19日接種流感疫苗,25日在睡夢中死亡,死亡診斷為心肺衰竭,經諮詢過兩位專家,目前大致上認為跟心血管疾病有關,與流感疫苗無關。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新增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個案,為70幾歲女性,本身患有慢性腎臟病、心血管疾病,並裝有心臟支架,以及罹有糖尿病與高血壓,10月19日接種流感疫苗,25日在睡夢中死亡,死亡診斷為心肺衰竭,經諮詢過2位專家,目前大致上認為跟心血管疾病有關,與流感疫苗無關。

根據疾管署統計,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採購603萬劑,若加計含各縣市代購量則為633萬劑,主要有3個品牌,目前國光已接種322.1萬劑、賽諾菲104.9萬劑、台灣東洋52.6萬劑。

至於在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中,含計公費、自費疫苗,則是國光148件、賽諾菲61件、台灣東洋25件、葛蘭素史克3件、待查1件,總計有238件;莊人祥說明,各品牌不良事件通報量與疫苗接種量的比例差不多。

目前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死亡案件累計已有8件,其中,接種賽諾菲4件、國光3件、台灣東洋1件。

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數。(疾管署提供)

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數。(疾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