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射箭脫靶 原住民議員解圍:「射中溪中的魚」

侯友宜(中)射箭脫靶,原住民議員安慰他有射中溪中的魚。(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中)射箭脫靶,原住民議員安慰他有射中溪中的魚。(記者翁聿煌攝)

2020/10/31 10:5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今天舉辦「2020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傳統射箭全國邀請賽」,活動並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擔任首發,侯友宜很認真瞄準箭靶,但是連著3支箭都不見蹤影,一旁的原住民議員安慰他「市長你有射中!」、「射中溪裡的魚」。

新北市原民局長羅美菁說,許多原住民族群早期都是用弓箭狩獵,射箭在原住民族社會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為讓原住民傳統射箭文化及運動於新北市傳承發展,新北市政府於樹林區鹿角溪興建原住民族傳統射箭場,今天並舉辦首屆競賽,邀請全國的原住民射箭好手參加。

來自花蓮縣的選手邱霞說,近年原住民傳統射箭活動蔚為風潮,選手們從中得到文化自信,還能以弓箭會友,每位選手的弓箭與弓套,都刻有各自族群、家族的圖騰或紋路,為原民文化注入力與美的元素。

「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傳統射箭全國邀請賽」上午邀請侯友宜到場主持開幕儀式,侯友宜也下場小試身手,但是射箭也需要技巧和練習,讓刑警出身、槍法熟練的侯友宜,就算聚精會神瞄準,無奈還是箭箭脫靶,侯友宜開玩笑說自己「大概把箭射到對岸去了」!

侯友宜幽默地擺出后羿射日的架勢。(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幽默地擺出后羿射日的架勢。(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