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的身體我作主!教育部臉書發文破除3個性騷迷思

教育部破除3個性騷迷思,希望大家都能尊重他人身體,也好好保護自己,讓社會環境更加友善。(資料照)

教育部破除3個性騷迷思,希望大家都能尊重他人身體,也好好保護自己,讓社會環境更加友善。(資料照)

2020/10/27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性別議題討論的沸沸揚揚,不少人要求政府要更重視性平教育。教育部今(27)日也在臉書上發文破除3個性騷擾事件常見的迷思,希望大家都能尊重他人身體,也好好保護自己,讓社會環境更加友善。

教育部在臉書上表示,在108學年度的課綱中,循序漸進的讓孩子認識自己的身體、了解自己的身體界線,及清楚如何自我防衛,更將性別議題融入其他領域,將互相尊重的性平核心概念傳達給學生,做到「認識自己,也尊重他人」。

教育部也解說3個關於性騷擾常見的迷思:第一,為了避免性騷擾或受侵害,不該穿著單薄或性感的衣物嗎?教育部表示,不論穿著、外貌、性別氣質如何,都不是加害者做出不當行為的藉口;第二,只是開開玩笑,不算性騷擾吧?教育部表示,即使是開玩笑,但若造成對方不舒服,就是性騷擾;第三,為了保護受害人,盡量不要張揚嗎?教育部表示,若對加害者的行為隱忍不報,將無法保護受害者,甚至使情況變本加厲。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也大讚教育部的做法,留言回覆「這任教育部很有感」、「教育真的很重要,不會教就讓專業的來教」、「謝謝教育部,我們欠缺的東西終於補上了,其實有點羨慕」、「教育部好讚哦!希望可以推廣對成人上課」。

教育部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