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之光!5總統教育獎得主、5人制棒球賽冠軍 陳其邁勉勵

陳其邁(左三)勉勵獲得總統教育獎的登發國小孫翊倫(右三)。(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左三)勉勵獲得總統教育獎的登發國小孫翊倫(右三)。(記者葛祐豪攝)

2020/10/27 11:4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年有5位學生,獲得總統教育獎,市長陳其邁今天在市政會議接見,勉勵他們勇於面對逆境,與堅持不懈的精神。同時也頒獎給勇奪今年「第一屆全國五人制棒球賽」青年組冠軍的高苑工商、中正高工棒球聯隊。

5位獲獎學生分別是登發國小孫翊倫、瑞祥高中武旭丞、新興高中吳佳晉、忠孝國小許靖唯、前鎮高中林欽輝。

孫翊倫患有先天關節病變,身體多處關節扭曲,脊椎彎曲,下肢無法獨立行走。卻有樂觀積極又奔放的心智,積極參與班級活動,並在朗讀競賽及游泳競賽榮獲殊榮。

武旭丞患有裘馨氏肌肉萎縮症,隨著年齡增長,肌肉受損程度愈加嚴重,雖然行動有困難,高一上的公民訓練時,排除萬難前往參觀中央氣象局墾丁氣象雷達站。

吳佳晉眼睛雖看不見,但以靈敏的聽覺認識這個世界,課後以點字書、聽書機溫習課業,時常關注特殊教育及相關議題。

許靖唯是先天顱顏嚴重殘缺的小女孩,也是忠孝國小最耀眼的小太陽,就讀四年級藝才班的她,在打擊樂有傑出表現,連續兩年擔任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代言人。

林欽輝來自低收入戶家庭,父母親皆領有重度聽障身心障礙手冊,雖然生活辛苦,但在數理科表現優越,不僅設計物理動畫程式進行研究,也協助同學參加全國高中物理探究實作競賽。

陳其邁強調,5位學生處於逆境,卻不畏艱難,樂觀進取,他們對生命的執著與熱忱,是激勵社會大眾的最佳典範。

陳其邁也頒獎給勇奪今年「第一屆全國五人制棒球賽」青年組冠軍的高苑工商、中正高工棒球聯隊。

第一屆全國五人制棒球賽於本月13、14日在新北市舉行,共有6縣市組隊參加,高雄市代表隊由謝豐駿教練及吳佳蓉教練聯手,在冠亞賽以6比1擊敗強敵南投縣隊,將代表台灣隊挑戰明年亞洲盃冠軍。

外界對五人制棒球賽比較陌生,這是世界棒壘球總會於2017年,改良起源於古巴街頭的五人制棒球運動規則,以「棒球5」為官方名稱,在世界各國推廣,這項比賽不須要球棒及球套,只要一顆球就可以玩,世界棒壘球總會希望能推展到非洲、歐洲等地,因此從2017年被列為2022年青年奧運正式比賽項目。

陳其邁(左二)勉勵獲得總統教育獎的瑞祥高中武旭丞(左三)。(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左二)勉勵獲得總統教育獎的瑞祥高中武旭丞(左三)。(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頒獎給勇奪今年「第一屆全國五人制棒球賽」青年組冠軍的高苑工商、中正高工棒球聯隊。(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頒獎給勇奪今年「第一屆全國五人制棒球賽」青年組冠軍的高苑工商、中正高工棒球聯隊。(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