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癌小超人!小二生立志當復健師助人

抗癌小超人!小二生同司浩接連受臂叢神經斷裂及腦癌所苦,立志當復健師助人。(記者蘇孟娟攝)

抗癌小超人!小二生同司浩接連受臂叢神經斷裂及腦癌所苦,立志當復健師助人。(記者蘇孟娟攝)

2020/10/26 12:3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在台中舉辦弱勢罹癌獎學金頒獎典禮,其中就讀文心國小二年級的周司浩一出生因臂叢神經斷裂,從小經歷多次手術後左手不太靈,不料,就讀幼兒園又診斷出罹腦癌,讓他被迫緩讀小學1年接受手術及化療,術後努力復健的他,雖然平衡感及記性受到傷害,但他活力十足,更說未來想當復健師,抗癌毅力被醫護喻最像他最愛的玩偶「超人奧特曼」一樣是「抗癌小超人」,也獲周大觀基金會頒獎表揚。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為鼓勵努力向學、忘記病痛的罹癌學生,設置「抗癌國夢基金」,補助每位罹癌學生2萬元,從1997年到今年,23年來已幫助1萬2963名學生。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郭盈蘭指出,每年新增罹癌學生約6百人,今年選出包括腦癌多障超人周司浩、大指小公主趙麟怡、抗癌勇士黃祥恩、抗癌孝順天使柯嵐馨、抗癌紙飛機達人蔡承佑、腦癌廚師達人駱仲楷、獨眼勇士何品憲等300位抗癌圓夢助學金得主。

就讀小二的周司浩出生時臂叢神經斷裂,雖即接受手術,長期接受復健,左手仍無法靈活運動,但天生樂觀的他最常說「我還有右手啊」,左手已能舉過頭的他原本身體狀況漸入佳境,竟又面臨新的考驗,2年前幼兒園老師發現他出現嗜睡狀况,提醒家長帶他去檢查,沒想到竟發現他罹惡性腦癌,且須立即手術,術後戴著呼吸器一週維持生命的他熬過危險期後,又開始接受復健及化療,為了治療只能緩讀1年小學。

今年升上小二的周司浩,雖出現平衡及記憶差的後遺症,但就算過程再辛苦,他總以笑容面對,不抱怨,抱著自己最愛的「超人奧特曼」陪伴他度過一次又一次的治療,讓醫護人員跟家人心疼不已,更稱他是「抗癌小超人」。

今日獲獎助金,周司浩說,他的夢想是當復健師,因為他從小迄今一直在做復健,最清楚復健的辛苦還有能助人重拾健康的意義,他還有「密技」心得,未來可以傳授給要復健的人。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指出,因疫情衝擊,今年小額捐款驟減6成,周大觀抗癌圓夢、熱愛生命兩基金面臨斷炊,盼各界捐贈電子發票,一起幫助生命鬥士,助罹癌學生。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在台中舉辦弱勢罹癌獎學金頒獎典禮。(記者蘇孟娟攝)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在台中舉辦弱勢罹癌獎學金頒獎典禮。(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