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哥哥的幹細胞助抗病魔 生命鬥士楊承翰:健康就是最好的財富

楊承翰(中)27日也將過生日,不過是哥哥楊承穎給的生日,因明天是他接受幹細胞移植的第2年。(記者萬于甄攝)

楊承翰(中)27日也將過生日,不過是哥哥楊承穎給的生日,因明天是他接受幹細胞移植的第2年。(記者萬于甄攝)

2020/09/26 12:11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健康就是最好的財富」,今年23歲的楊承翰,因高三時確診罹患惡性橫紋肌癌,讓他的生活從此改變,每天都在藥物和書本中奮鬥;楊承翰今年因獲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頒發的抗癌圓夢助學金,今上午回到母校新豐高中分享,台南市長黃偉哲也今自出席給予鼓勵。

新豐高中今邀請楊承翰返校與學弟妹分享人生的故事,曾是國樂班的他,以大提琴彈奏美妙樂曲作為開場,市長黃偉哲也親自出席,與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等,一同頒發抗癌圓夢助學金,而9月26日也是黃偉哲的國曆生日,黃偉哲也大方把第一個生日願望給予楊承翰祝福。

黃偉哲表示,過了這麼多生日,讓生日這一天也沒什麼特別,但如果可以許願的話,第一個願望希望承翰及許多的抗癌天使都能抗癌成功,活出生命最感人的篇章;第二個希望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市民可健康快樂、防疫成功;第三個則留給家人。

楊承翰說,今天是市長的生日,而明天則是他的生日,但這個「生日」是哥哥給的生日,27日是接受哥哥造血幹細胞移植的第2年,雖然剛出院不久,但很開心可獲得抗癌圓夢助學金,也希望大家平安健康,因為「健康就是最大的財富」。

新豐高中畢業校友楊承翰,在高中三年級上學期時,左腳因連日疼痛難耐而到醫院檢查,被確診為惡性的橫紋肌癌,發病後,他為把握一切美好的時光,每天都在藥物和書本中奮鬥,學測考試在病房中完成,努力不懈的態度,讓他以64級分成績,繁星考上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

病魔緊跟著楊承翰,但家人跟他從未放棄,去年由哥哥楊承穎捐贈幹細胞移植造血,今年8月初雖癌細胞又有轉移的情況,且無法再開刀治療,而他依然不放棄,盼在接受30次最高劑量電療後,可以與癌症和平相處,完成醫學系的學業,一圓行醫救人的夢想。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過生日,他也大方分享生日願望給生命鬥士楊承翰,願抗癌天使都能抗癌成功。(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過生日,他也大方分享生日願望給生命鬥士楊承翰,願抗癌天使都能抗癌成功。(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