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本色!國軍士官長勇敢抗癌 插人工血管通過體測

國軍「抗癌士官長」薛鈞耀去年被檢驗出罹患鼻咽癌末期,但他不放棄地完成所有療程。(照片取自青年日報)

國軍「抗癌士官長」薛鈞耀去年被檢驗出罹患鼻咽癌末期,但他不放棄地完成所有療程。(照片取自青年日報)

2020/01/19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抗癌士官長」薛鈞耀去年被檢驗出罹患鼻咽癌末期,但他以堅強的意志力和樂觀態度,克服強烈的病痛及精神折磨,並在結束療程後立刻歸隊,日前更是在心臟插著人工血管的情況下,通過基本體能鑑測,展現堅忍不拔的軍人精神,另人敬佩。

根據《青年日報》報導,擔任陸軍機械化步兵第333旅旅部連士官督導長的薛鈞耀三等士官長,為陸軍士官學校(今陸軍專科學校)常備士官班第62期畢業,分發至部隊後表現優異,更在2005年「612」豪雨災情中,深入山區搶救需要洗腎的排灣族老婦人,英勇事蹟受到各界肯定。

不料薛鈞耀去年6月被診斷出鼻咽癌第4期,左頸淋巴腫大7到10公分,鼻子也有5公分腫瘤,病情相當嚴重,他心情大受打擊,甚至一度想放棄,但在長官、同袍的關心與家人悉心的照顧下,薛鈞耀重新振作,忍受化療痛苦的副作用,終於在去年12月初結束療程,克服病魔。

薛鈞耀在療程中,曾數度向醫院請假回到營區,關心連隊工作,結束療程後則立即返回部隊,他認為,部隊的訓練、傳承不能中斷,要肩負起身為軍人的職責。雖然大病初癒,薛鈞耀也堅持自主訓練,主動報名3項體能鑑測,「我是軍人,體能一定要合格,才能保護我愛的人和我愛的國家」,在帶著左胸人工血管和小水瓶的情況下,依然合格通過測試,成為名副其實的「抗癌士官長」,立下軍人本色的最佳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