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神濟世也救災!台南仁壽宮4年3度捐贈消防局累計逾500萬元

仁壽宮捐助市政府消防局,充實救災裝備。(記者吳俊鋒翻攝)

仁壽宮捐助市政府消防局,充實救災裝備。(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10/25 22:5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全國首創網路祭壇的台南歸仁區仁壽宮,主祀有「醫神」之稱的保生大帝,為讓打火弟兄出勤時可以更安全,廟方今天致贈約200萬元的

救災裝備給市政府消防局,這已是4年來第3度捐助,累計金額逾500萬元,義舉令當地信眾感動。

捐贈儀式在仁壽宮前廣場舉行,市長黃偉哲代表接受,他感謝廟方秉持保生大帝的濟世精神,對於警消弟兄執勤的安全,以及民眾生命財產的保障,給予最有力的支持。

黃偉哲說,市政府相當重視打火弟兄的救災安全,今年起編列預算採購第2套消防衣,並建置除汙機制,也成立相關設備的實驗室,還有呼吸器背架、氣瓶,以及面罩個人化等項目,用心推動,不遺餘力。

黃偉哲強調,市政府的努力,就是為了保障消防人員的安全,以利未來制定災害搶救方針的改進參考,進而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

黃偉哲也並代表全體市民,向在各種災難場合中出生入死的警消、義消人員,致上最高的敬意。

仁壽宮今天捐贈的裝備,包含空氣呼吸器、氣瓶背架各25組,以及正壓煙機、救助頭盔、防毒面罩、照明燈等,提供消防局外勤同仁使用,強化災害搶救的效能。

捐贈儀式除了黃偉哲之外,立委王定宇與市議員杜素吟、吳禹寰、鄭佳欣、郭鴻儀、許又仁等都到場見證,仁壽宮也獲頒感謝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