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部落地景藝術 石板就是擴香石

日月潭風景區信義鄉地利遊客中心新設地景藝術「循香」,結合原民精神與部落香氛,讓地景也能兼具實用性。(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風景區信義鄉地利遊客中心新設地景藝術「循香」,結合原民精神與部落香氛,讓地景也能兼具實用性。(記者劉濱銓攝)

2020/10/23 20:09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近期在轄區部落信義鄉地利村,與當地藝術家全得富合作,創作「尋鄉」、「循香」2件地景藝術,其中大型作品「尋鄉」結合漂流木與寶特瓶製成山和月亮,另有小型「循香」作品,以漂流木鑲嵌石板,透過新開發的原民香料「馬告香氛」,噴在石板上有如擴香器效果,使地景藝術不僅可欣賞,還具實用性,散發出原鄉特有香氣,之後也將推出DIY遊程,讓遊客體驗部落香氛之旅。

全得富表示,小型地景「循香」放在地利遊客中心,採用漂流木以錯落方式搭建成山的形狀,並用木板搭成平台,代表山林裡有許多林道,此外還有石板鑲嵌其中,呈現祖先足跡遍布山林。

地景同時兼具實用性,木板林道可當成平台放置馬告香氛,散落在地景的石板則是「擴香石」,只要噴灑香氛,就能讓地景充滿香氣。

全得富說,馬告是布農族重要香料,味道與檸檬相近,製成的香氛初聞有淡淡檸檬香,中、後段則會出現柑橘,以及松、檜味道,民眾來地利旅遊,還能以馬告基底,製作屬於自己的部落香氛。

另有一座大型地景「尋鄉」,放在遊客中心外,同樣以漂流木搭建山形,再用寶特瓶組成月亮,呈現布農族以陰曆為主的生活祭儀,並代表循著月亮,就能找到故鄉。

日管處表示,馬告香氛是由專業香氛老師到部落研發調製,部落民眾學習後,可以教給來此旅遊的遊客DIY,盼透過獨一無二的香氛體驗,讓遊客留下難忘的部落回憶。

日月潭風景區信義鄉地利部落由在地藝術家全得富製作的大型地景「尋鄉」,呈現布農族人的生活與祭儀。(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風景區信義鄉地利部落由在地藝術家全得富製作的大型地景「尋鄉」,呈現布農族人的生活與祭儀。(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