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綠九國際美食節 4國講師教授異國料理

泰國老師馬秀君(中)、越南老師阮氏金歡(右)屆時會到場教學如何料理。(記者蔡昀容攝)

泰國老師馬秀君(中)、越南老師阮氏金歡(右)屆時會到場教學如何料理。(記者蔡昀容攝)

2020/10/23 20:0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市「綠九國際美食節」連續3個周末在綠九市場登場,邀請泰國、越南、馬來西亞、日本代表教大家怎麼在當地市場購買食材,把異國料理端上桌。其中,泰國老師馬秀君曾在總統蔡英文訪問宜蘭時,擔任泰式料理主廚。

「綠九國際美食節」將在10月31日及11月1日、7日、8日、14日舉行,主辦單位分別規劃泰國日、越南日、馬來西亞日、日本日及台灣日,邀請各國講師帶領報名民眾,在綠九市場內「走讀」、購買食材,製作一道該國特色料理。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今年是綠九市場30週年,加上適逢武漢肺炎疫情,民眾出不了國,外國遊客也來不了,希望藉由活動,讓各國文化互相交流,鄉親也能到場享受異國美食。

其中,來自泰國的馬秀君,將在10月31日帶領民眾做一道泰國菜。

馬秀君來台生活快20年,一開始來台工作,後來嫁給台灣丈夫,才正式落腳台灣。馬秀君在宜蘭開設泰國政府認證的泰式雜貨餐廳,也曾擔任蔡英文訪問宜蘭時的「泰式料理主廚」。

馬秀君提到,有些泰國菜材料在台灣市場確實比較難買,不過像綠九這種台灣市場,好處是各式各樣的攤販,如菜販、魚販、肉販,都在一個地點,對消費者來說很方便;在她的家鄉,攤商雖然同時賣多種食材,但商家散落各地,買個菜可能要跑很多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