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手牽小手 外籍生教作異國料理

示範教做異國料理。(記者楊金城攝)

示範教做異國料理。(記者楊金城攝)

2016/12/07 14:1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為了促進國際交流,配合國家新南向政策,麻豆國立曾文家商今天邀請崑山科技大學餐飲系4位來自馬來西亞、印尼及香港的大學生,來學校教導餐管科的學生,製作家鄉料理,讓台灣的高中生體驗不一樣的家鄉味。

曾文家商校長陳藝昕說,教育部國教署首次開辦「大手牽小手-我國高中生與大專院校外籍生交流計畫」,希望透過國內各大專院校外籍學生赴高中、職校校園分享各自國家國情、文化、風土民情,以拓展台灣高中、職學生國際視野,加深認識外國事務。

台中科大受國教署委託,媒合大學院校外籍生和16所高中、職交流。

曾文家商舉辦「異國料理製作」及「柔道交流研習營」2個活動,異國料理由崑山科大餐飲系講師馬永曾帶領4位馬、印及香港的外籍生陳紀良、李志光、蔣韻詩、呂佳芷來學校教導高中生們,製作傳統異國料理「南洋風味海鮮叻沙麵」以及甜湯「香港楊枝甘露」,馬永曾和外籍生分組細心指導學生。

曾文家商餐飲科老師張如雯、學生劉娟宏說,異國料理讓學生們不僅與外籍生互動交流,加深對異國文化的了解,也能直接透過對異國美食的製作,體會海外美食的風情,促進多元文化的交流。

相關影音

教做甜湯。(記者楊金城攝)

教做甜湯。(記者楊金城攝)

曾文家商和外籍生交流異國料理實作。(記者楊金城攝)

曾文家商和外籍生交流異國料理實作。(記者楊金城攝)

南洋風味麵和甜湯。(記者楊金城攝)

南洋風味麵和甜湯。(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