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建議課輔找流浪教師 教局︰找幾所學校試辦

中市議員陳文政建議學校的課輔可結合流浪專業教師。(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員陳文政建議學校的課輔可結合流浪專業教師。(記者蘇金鳳攝)

2020/10/22 17:3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議員陳文政今天在中市議會對教育局提出質詢表示,公立學校早放學,讓雙薪家庭只得把孩子送安親班,但良莠不齊,而台灣有很多流浪專業老師,建議可結合學校的課後輔導,減少家長負擔,等於是讓流浪專業教師有實際教學經驗。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這個構想很好,會找幾個學校來試辦,他強調,現代許多雙薪家庭有托育需求,市府將研議如何結合儲備教師照顧學童,也可讓儲備教師累積經驗,未來對參加正式教師甄選也有幫助,教育局會鼓勵學校邀請儲備教師參與課後照顧服務,以利降低學校老師工時,也呼應家長托育需求,並提供儲備教師教學經驗場域,創造三贏局面。

陳文政表示,公立小學年年減班,私立小學卻搶破頭,問題如何解決?楊振昇表示最主要原因是家長的觀念,但是公立小學也要有特色。陳文政說,很多雙薪家庭不得不選私校,因為公立小學下班太早,因此便選擇公立小學加安親班解決困境,但安親班良莠不齊,價格也不低,等是念私校。

陳文政說,目前部分市立小學也有提供課後輔導,但大多是學校老師兼任;在工時太長、壓力太大下,現行課後輔導的品質也難以讓家長安心。他表示,台灣有許多專業的教育人才,因為正式教師職缺稀少,年年流浪全國四處考試,平時代課代理工作也缺乏保障。

他呼籲教育局,應該找到這些具有教師證,卻沒有舞台發揮的專業教育工作者,提供更優渥、更有保障的工作條件,邀請他們投入課後輔導的工作,讓台中的課後輔導品質提升。

陳文政說,雙北都已經推行類似計畫,他相信雙北可以,台中也可以。他強調,雙薪是現在家庭結構的主流,教育局要正視世代的問題,提升課後輔導的質與量,才能讓家長安心選擇市立小學的課後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