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分鐘差150元!全教產籲幫國中師課後輔導費加薪

高中一節課50分鐘,國中一節課45分鐘,但差5分鐘,課後輔導教師費就差了150元!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幫國中老師爭取課後輔導費加薪,國中教師課後輔導及寒暑假學藝活動費用應按比例調高,以避免同工不同酬的情況。(取自官網)

高中一節課50分鐘,國中一節課45分鐘,但差5分鐘,課後輔導教師費就差了150元!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幫國中老師爭取課後輔導費加薪,國中教師課後輔導及寒暑假學藝活動費用應按比例調高,以避免同工不同酬的情況。(取自官網)

2020/01/14 09:3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高中一節課50分鐘,國中一節課45分鐘,但差5分鐘,課後輔導教師費就差了150元!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幫國中老師爭取課後輔導費加薪,國中教師課後輔導及寒暑假學藝活動費用應按比例調高,以避免同工不同酬的情況。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碩杰表示,目前各縣市實施國民中學課後輔導及寒暑假學藝活動,授課教師鐘點費多年來皆為360元到450元之間;而高中職課後輔導鐘點費,則為450元到550元之間。國教署令各校自行訂之,因此高中職多將鐘點費訂在550元。相較之下,國中教師的課輔鐘點費則相對少。

副理事長薛慧盈表示,如按照高中職每節課50分鐘、教師鐘點費550來計算;國中教師授課一節45分鐘,理應有495元(約500元)鐘點費。國中課後教師鐘點費已有15年以上未調整,而這15年來物價上漲、加上家長因工作需求及對子女的升學期待,多希望孩子能在課後或寒暑假期間在校多上一些課。因此全教產希望教育部能在此時適當調高教師授課費用,讓教師授課意願更高,也能提高親師合作,創造更好的教學環境。

不過,有國中老師表示,上課時間不同,學生人數也不同,國小一節課40分鐘,國中45分鐘,高中職50分鐘,一般代課鐘點費和課後輔導費因此不同,而輔導費是由家長出錢,也會受到學生人數多少的影響,國中小一班學生人數約20多人,高中則是35人到40人,教師課稅之後,國中課後輔導費才從360元增為400元,高中職增為55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