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流浪老師哭哭 今年持續不辦國中小教師甄試

彰化縣去年、今年都沒有辦理國中小教師甄試。(資料照)

彰化縣去年、今年都沒有辦理國中小教師甄試。(資料照)

2020/06/27 16:2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今年辦不辦國中小教師甄試?教育處長陳逸玲表示,因為少子化關係,今年不辦教師甄試!不過由於去年也沒有辦理,今年也不辦,讓流浪教師都急問「彰化何時才會開缺?」

彰化縣近年來只有在2018年舉辦國小教師甄試,當年辦理教甄的理由是當年新生是龍寶寶,由於新生人數較多,所以決定辦理教甄,而在2018年之前也有4、5年沒有辦教甄,也讓當年的報名非常熱門。

苦等彰化開國中教師缺的彰化子弟都說,在彰化要當正式老師真是太難了,不開缺,也不辦教甄,就只有各校各自辦理的代課代理缺,只好到其它縣市去考教甄,當然這年頭的教甄並不好考,錄取率都很低,但是最困難的就是,要回彰化家鄉考教甄、當正式老師。

陳逸玲指出,由於少子化持續有減班的壓力,加上擔心有超額教師的狀況,因此,今年不辦國中小教甄,而大城鄉永光國小因為學生人數只有30多人,將進行裁併,學生將轉往鄰近國小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