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在休耕無法蓋農舍 農民開車到嘉義縣政府抗議

嘉義縣溪口鄉農民陳琪發(右)到嘉義縣政府抗議。(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溪口鄉農民陳琪發(右)到嘉義縣政府抗議。(記者蔡宗勳攝)

2020/10/22 13:28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溪口鄉農民陳琪發因農地地勢低漥易淹水,準備填土墊高並申請蓋農舍,卻被縣府以該農地申請前2年休耕領補助為由駁回,陳琪發對此表不滿,今天上午開貨車掛白布條到縣府抗議,重批違規農舍縣府視而不見,依法申請卻不准,根本就是在懲罰合法。

縣府由農業處農村發展科長張安吉代表出面接下陳情書,張安吉回應說,陳琪發已經依法提出訴願,目前正在農委會訴願委會審理中,現在就看農委會訴願委會如何裁定,再依法辦理。

張安吉進一步解釋說,陳琪發母親107年第1期作種稻,第2期作休耕種太陽麻,108年第1期種稻、108年第2期休耕種太陽麻,依農委會解釋,農業用地因休耕未實際供農作無農業經營事實,不符興建農舍規定,又依蓋農舍辦法,不符申請日前2年有積極從事農業生產經營實績規定。

陳琪發指出,他們世代在溪口鄉柴林腳務農,母親種田逾一甲子,身體愈來愈差,他們有2甲地,準備把其中一塊長年會淹水的田地填高申請蓋農舍運用,縣府卻不准,理由是「2年內要有積極從事具經濟性農業生產事實」,縣府根本就是斷章取義,不准的理由違反公義。

陳琪發強調,他們一期耕種,二期因地勢低漥排水不良,又是颱風期,才申請二期休耕,種綠肥,颱風期過後種馬鈴薯,隔年再種1期稻米,這樣一直循環種幾十年,結果政府政策改來改去,根本沒查到申請休耕就不能蓋農舍的資訊,形同惡意欺壓弱勢的老農,實在可惡。

嘉義縣溪口鄉農民陳琪發開車懸掛白布條,到縣府抗議合法申建農舍遭駁回有違公義。(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溪口鄉農民陳琪發開車懸掛白布條,到縣府抗議合法申建農舍遭駁回有違公義。(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