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董「稻香」MV場景變波斯菊花海 阿公種給外孫女看的

2019/10/28 21:56
新屋區九斗里9鄰休耕稻田盛開美麗的橘黃色波斯菊花海。(記者李容萍攝)

新屋區九斗里9鄰休耕稻田盛開美麗的橘黃色波斯菊花海。(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新屋區九斗里9鄰、長祥宮後方附近的農田,繼美麗的向日葵分三波接力盛開,一旁九斗里有機農場附近還有2公頃的橘黃色波斯菊近日盛開,密密麻麻的橘黃色小花,遠看彷彿鋪上一張橘黃色地毯,原址是亞洲天王「周董」周杰倫2009年「稻香」MV的拍攝場景,如今從原本的稻田換成波斯菊花海,預計會盛開到11月上旬,連日吸引遊客慕名來此拍照取景,整個鄉間小路停滿外地來的轎車。

新屋區九斗里9鄰休耕稻田盛開美麗的橘黃色波斯菊花海。(記者李容萍攝)

新屋區九斗里9鄰休耕稻田盛開美麗的橘黃色波斯菊花海。(記者李容萍攝)

新屋區稻米產銷班員兼9鄰資深鄰長的76歲老農黃真鑾,連續4年在休耕農田種植波斯菊,但前幾年都失敗、花況不佳,今年無風雨和災害,終於成功,還開得如此茂盛;黃真鑾開心表示,因為自幼幫忙照顧、已當老師的外孫女很喜歡波斯菊,這算是「種給外孫女看的」,就像是與外孫女的約定終於達成了。

新屋區九斗里9鄰的農田,原本知名度不高,加上地處較偏遠,以往幾乎沒有遊客,自從今年9月新屋區雜糧產銷班第一班班長田偉成(28歲)所栽種約2公頃的向日葵,分三波接力放送,在網友瘋傳分享花海美照下,以及為期30天的桃園農業博覽會就在新屋氣象站旁的農博基地登場,在農博期間順道到此一遊的遊客湧入,隨著橘黃色波斯菊盛開,到訪遊客更樂得一次看到2種美麗花海。

九斗里的波斯菊、向日葵花海完全不收門票,採免費參觀,田偉成提醒遊客發揮公德心、愛惜環境,不要留下垃圾或任意攀折花木,明年雖然桃園農博不再舉辦,他和產銷班會擴大辦理綠肥作物的種植,期許明年辦活動的經費能到位,以配合地方產業舉辦桃園採毛豆或桃園毛豆節,再串聯新屋農博環教區、青年體驗園區、永安漁港、未來的海螺館,帶動新屋青年洄游地方創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