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銷膨風茶、石柿餅 竹縣「有柿來找茶」活動24日登場

農委會農糧署北區分署輔導北埔鄉農會於24日、25日在北埔鄉鄧南光紀念館旁公有停車場辦理「有柿來找茶」2020北埔鄉膨風茶、石柿節暨農產品產業行銷活動,現場規劃有膨風茶席體驗。 (農糧署北區分署提供)

農委會農糧署北區分署輔導北埔鄉農會於24日、25日在北埔鄉鄧南光紀念館旁公有停車場辦理「有柿來找茶」2020北埔鄉膨風茶、石柿節暨農產品產業行銷活動,現場規劃有膨風茶席體驗。 (農糧署北區分署提供)

2020/10/22 11:37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北區分署表示,輔導北埔鄉農會於24日、25日在北埔鄉鄧南光紀念館旁公有停車場辦理「有柿來找茶」2020北埔鄉膨風茶、石柿節暨農產品產業行銷活動,規劃熱鬧節目行銷膨風茶、石柿餅等特產,邀請國人來北埔品茗、吃柿餅。

農糧署北區分署表示,北埔鄉石柿種植主要是大湖和大林2村為主,栽種面積約42公頃,今年氣候合宜,柿子盛產品質優,在九降風吹拂下,農友遵循古法製作,石柿餅雖然顆粒小,但其果肉纖細、富韌性,甜度更達14度以上,口感更加分,水柿爽脆、柿餅Q甜。

農糧署北區分署也指出,北埔名聞遐邇的膨風茶,經地區特有小綠葉蟬咬食茶樹嫩葉,手工採摘「一心一葉」或「一心二葉」的嫩葉為茶菁,重度發酵的茶葉白毫肥大,葉身五色相間,沖泡後茶呈琥珀色,風味獨具蜜香、熟果香,口感溫潤香醇、茶韻回甘持久,是許多品茗人士的最愛。

農糧署北區分署說明,活動現場規劃有農村藝術區,安排在地社區表演團體、家政班媽媽舞蹈團、客家劇團、鹹菜桶打擊樂等藝文饗宴,還有農夫市集及柿餅膨風茶展售區,40攤具「三章一Q」優質在地農產品的展售攤位,保證讓想買農特產品的民眾不會空手而回。

農糧署北區分署強調,現場也安排一系列的製茶、品茶、做柿餅、水柿DIY等體驗活動,希望透過遊客親自體驗,了解在地農特產的珍貴性,其中茶席體驗讓民眾跟著專業茶師從茶席中習得識茶、泡茶、品茶的真功夫,以輕鬆、互動的方式來了解北埔膨風茶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