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批台中僅1座寵物公園 農業局︰未來會有4座

議員楊典忠質詢時批評市府,升格10年蓋不出第2座寵物公園。(記者何宗翰攝)

議員楊典忠質詢時批評市府,升格10年蓋不出第2座寵物公園。(記者何宗翰攝)

2020/10/20 14:5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家犬、家貓登記數量約有33萬多隻,但全市卻僅有1座寵物公園,台中市議員楊典忠今天質詢時批評,六都中新北市有17座,台北市、桃園市各有5座,台中市府卻只會發新聞說要「積極打造寵物公園」,呼籲市府應該重視寵物的活動範圍、友善空間,不要「打嘴砲」。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目前寵物運動公園除東區泉源公園已經開放使用,規劃中的寵物公園包括太平區公5公園、南屯區文心森林公園、后里區環保公園,未來會有4座寵物公園,除了后里寵物公園因為在動物之家旁邊,會由農業局管理外,其他3座都在公園裡面由建設局管理。

楊典忠表示,海線民眾反映,光是要帶家裡的狗狗去寵物公園玩,從清水帶到東區路程超過20公里,又沒有寵物公車可以搭乘,2年前他提案要求市府在海線設置寵物公園及休閒設施,至今都沒有動靜,動保團體也在動保諮詢會議連署提案設置寵物公園,會勘快1年也都沒消息。

楊典忠建議,如果都市計畫區公園用地不易尋覓空間,可以朝河川高灘地、滯洪池綠地、掩埋場或墓地綠化設施用地規劃,市府應做出重視市民陪伴動物的政策作為,在各區設置寵物公園。

身兼台中市動保諮詢委員會主任委員的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雖然他沒去過泉源寵物公園,但應該和一般寵物公園一樣,有草地可以讓寵物跑跳,未來有需求的話,政府應該會增加設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