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林焚化廠12月整建 議員憂新北恐爆垃圾大戰

新北市樹林焚化廠12月將整建,屆時每日垃圾處理量減少900噸,議員憂心恐引發垃圾大戰。(記者賴筱桐翻攝)

新北市樹林焚化廠12月將整建,屆時每日垃圾處理量減少900噸,議員憂心恐引發垃圾大戰。(記者賴筱桐翻攝)

2020/10/19 15:5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焚化廠預計12月進行整建,市議員葉元之今天在議會質詢說,屆時只剩下新店、八里焚化廠可使用,光是清潔隊收的垃圾焚化廠處理量就已飽和,民間清運業者收的垃圾將無處可去,恐引發垃圾大戰,他要求環保局提出解決方法。環保局表示,將調整垃圾進焚化廠順序,以清潔隊收的垃圾及清運業者收的公寓大廈及社區家用垃圾優先。

葉元之指出,新北市有樹林、新店、八里3座焚化爐,每日處理量共2500噸,其中樹林焚化爐焚燒量最大,每日約900噸,其餘2座占1600噸,清潔隊收的垃圾平均每日約1600噸,民間清運業者收的垃圾每日進場量約900噸。

葉元之說,樹林焚化廠整建期間,每日可焚燒的垃圾量減少900噸,新店、八里2座焚化廠光是處理清潔隊垃圾量就已飽和,清運業者收的900噸垃圾必須自行想辦法,其中一半以上是社區大樓的生活垃圾,屆時將無處可丟。

葉元之質疑,環保局請清運業者把垃圾送到民間的垃圾暫置場,勢必造成清運成本提高,社區的垃圾處理費也跟著漲價;此外,社區可能跟清運業者解約,由住戶自行購買專用垃圾袋丟至垃圾車,但是清潔隊人力及車輛不足,垃圾依舊無法消化,導致部分社區被迫把垃圾堆積在中庭。

他要求環保局提出配套措施,建議增加清潔隊人力及垃圾車數量,並全面檢討垃圾車路線,而民間暫置場價格必須控制在合理範圍,或是找公有地堆置,否則將衍生垃圾大戰。

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民間清運業者收的公寓大廈與社區家用垃圾,約占全市垃圾處理總量的8%,焚化爐整建期間將進行源頭管制,調整垃圾進廠順序,以清潔隊和清運業者收的家戶垃圾優先,其餘大型家具或事業廢棄物則協調放置民間暫置場,並稽查清運業者以收取新北市的垃圾優先,將焚化廠的處理量控制在可負荷的範圍內。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右)今天在市議會質詢環保局長程大維垃圾問題。(記者賴筱桐翻攝)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右)今天在市議會質詢環保局長程大維垃圾問題。(記者賴筱桐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