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00境外生進不來損失3億 全志盟:應看進來6萬新舊生帶來60億收入

受疫情影響,今年約3000名境外生放棄來台就學,估約損失3億元學費收入,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福濱今天表示,大家看到不能來的3000人,卻沒有看到進來的境外生人數是20倍。(資料照)

受疫情影響,今年約3000名境外生放棄來台就學,估約損失3億元學費收入,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福濱今天表示,大家看到不能來的3000人,卻沒有看到進來的境外生人數是20倍。(資料照)

2020/10/15 09:4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受疫情影響,今年約3000名境外生放棄來台就學,估約損失3億元學費收入,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福濱今天表示,大家看到不能來的3000人,卻沒有看到進來的境外生人數是20倍,全世界疫情嚴重下,我國不僅如常上學,還全面讓境外學位生來我國讀書,來我國讀書的境外新生人數達1.6萬人,如再加上舊生4萬多人,境外學位生總人數高達6萬人,學費收入估達60億元,要肯定政府的防疫努力。

大學將在10月24日左右截止註冊,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教育部推估109新學年的境外生,共有3千多名境外新舊生無法來我國讀書,外界以此估算損失3億學費。

吳福濱表示,全世界欽羡並肯定台灣的防疫成就,當然因為疫情,國內各行各業包括學界仍會有一些困難與損失,但相對許多國家連開學都不能,我們更應該共體時艱,保護防疫成果,並在疫苗生產之後,比其他國家更能快速恢復正常。

教育部政次劉孟奇日前表示,各國境外生能否入境,與其國家疫情有關,菲律賓和印度原核定各700多人,但目前入境之菲律賓籍學生43人、印度僅18人,印尼原本核定有3千名境外生可入境,但目前入境1189人。

此外,對於已註冊但因班機等原因,還無法來我國的境外生,教育部啟動「安心就學」專案,劉孟奇表示,這些尚未核定入境的安心就學境外生約2千多人,預計應可在10月底或11月可入境我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