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某國中班導罵學生白癡、智障 稱「體育班是放牛班」惹議

宜蘭縣某國中傳出體育班導師辱罵學生「白癡」、「笨蛋」。(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某國中傳出體育班導師辱罵學生「白癡」、「笨蛋」。(記者蔡昀容攝)

2024/03/28 18:15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某國中傳出體育班導師,罵學生白癡、智障,並稱「體育班就是放牛班」,15名學生裡,已有7人轉班或轉校。校方記導師1支過,4月1日調離班導職務。家長認為處分太輕,教育處表示,學校以「班級經營不利」調查處分,有錯引法條的疑慮,已請校方重新檢視適法性問題和懲處是否符合比例原則,再陳報教育處。

1月15日,家長向學校陳情,體育班導師言詞不當,辱罵學生「哪個白癡」、「笨蛋」,見學生喝飲料,罵「是智障是不是?」甚至在班親會向家長說,「體育班就是放牛班」、「不喜歡讀書的學生才到體育班」。

家長也反映,孩子打嗝被要求寫報告,上課綁鞋帶也被罵,還被禁止帶早餐,非常不合理;有學生亂丟垃圾,班導竟把垃圾桶收起來,禁止大家使用;見打掃不乾淨,向全班放話「我就是要記你們全部警告才會爽」。

陳姓家長表示,孩子喜歡體育才就讀此校,卻遭班導言語霸凌,受到不公待遇,校長未即時處理,孩子們受不了,紛紛轉學,運動員夢想遭抹煞;上學期已有2名學生轉學,寒假期間有5名學生轉學,接下來還有1名學生預計轉學,1名學生預計轉普通班就讀,校方卻僅記班導1支過,處分太輕。

校長林惠珠表示,收到陳情之後,必須進程序處理,1月19日啟動校事會議調查,2月29日完成調查報告書,3月15日召開教師成績考核會,班導記1支過,調離班導職務,為配合段考和課程進度,4月1日生效,絕無包庇。

縣府教育處指出,上週收到校方陳報的報告書,該師因「不當管教行為」起爭議,校方卻以「班級經營不利」調查處分,可能有錯誤引用法條的疑慮,且懲處額度應符合比例原則,已請學校重新檢視適法性問題,再陳報教育處,對於家長的質疑,會秉公處理,勿枉勿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