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生如開學仍回不來 教育部:開學後也可入台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報前受訪表示,國際情勢嚴峻,在防疫優先之下,大學提出境外生入台申請,教育部會儘快核定,但如果境外生到開學仍無法來台,開學後除了可持續申請來台,教育部和大學也會持續推動安心就學,保障境外生的就學權益。(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報前受訪表示,國際情勢嚴峻,在防疫優先之下,大學提出境外生入台申請,教育部會儘快核定,但如果境外生到開學仍無法來台,開學後除了可持續申請來台,教育部和大學也會持續推動安心就學,保障境外生的就學權益。(記者林曉雲攝)

2020/07/29 15:5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即將進入8月,我國政府陸續開放境外生來台,目前已核准各大學1517名境外生可來台,迄昨天則有705人入境。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報前受訪表示,國際情勢嚴峻,在防疫優先之下,大學提出境外生入台申請,教育部會儘快核定,但如果境外生到開學仍無法來台,開學後除了可持續申請來台,教育部和大學也會持續推動安心就學,保障境外生的就學權益。

我國政府陸續開放境外生來我國,19個國家及地區境外生(108學年應屆畢業生、在學舊生及109學年新生)可全數申請入境我國讀書,再擴大開放其他各國108學年應屆畢業之境外生共3533人來台,其中包括應屆畢業之中國學生3041人。

潘文忠今天表示,教育部已核定各大學提出1517名境外生入台申請,數量和速度,每天都在增加中,依照標準作業流程,協助境外生入境返校,機場設有境外生返台專櫃,亦協助境外生從機場直接到達檢疫場所完成14天檢疫,使國人放心。

潘文忠表示,各大學的居家檢疫場所,地方衛生主管機關也協助大學符合檢疫標準,目前已有12校、2千多間檢疫場所,也還在增加中,大學可善用教育部的兩波補助5億多元彈性使用。

不過,潘文忠也表示,國際疫情嚴峻,7月20多起確診案例都是境外移入,防疫要求一點都不能鬆懈,在防疫優先之下,教育部全力協助境外生入台,但如果境外生無法在開學前入台,教育部也會延續安心就學專案,讓境外生安心,暑假是讓境外生入台的最好時機,但不會以暑假為時限,開學之後也可持續入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