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化學校圖書館 北市投入近1.5億元

老松國小圖書館以「蓮花池」為主題優化。(圖由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老松國小圖書館以「蓮花池」為主題優化。(圖由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0/10/11 11:3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近年來深耕學生閱讀能力,106至109年度已完成35校圖書館優化,投入預算達1億4483萬元。109年度還規劃健康國小等14校圖書館優化工程,目前已完成13校工程。

教育局表示,「閱讀」是學習的起點,也是精進自我最重要的能力。教育局透過「優質圖書館精進方案」,用情境設計來營造出具有人文、明亮、活潑等特色的閱讀環境,提供多元閱讀氛圍,增進學生閱讀動機。

這次每間學校圖書館都有自己的特色,位於艋舺蓮花池舊址的老松國小,用「蓮花池」意象在圖書館內營造主題書展區、閱讀教學區、書攤展示區,教師研究區、電子閱讀區以及說故事專區等。明亮燈光與閱讀區域設計,讓學生悠遊於書海之中,主題式攤位書櫃的設計可以讓學生快速的找到自己想要閱讀的書籍,老師也能運用大型開放式書櫃,選擇適合搭配教學活動的媒材。

社子國小則以「蜜蜂窩」為主題,設計一系列蜂窩造型串起全場,讓孩子們像小蜜蜂般穿梭在用高低書櫃建構的「蜂之谷」,用小手翻閱一本一本書,就像在尋寶,挖到寶後趕緊到共讀區坐下,進入靜謐的書中世界。圖書館也在原本的窗台設置臨窗閱讀區,學童眼睛累了,就可俯瞰整個操場,放鬆心情。

東湖國小以「書海堂」為館名,以「閱讀藏寶圖手冊」及「海洋歷險」創意,將圖書館營造出於書海遨遊的氛圍,帶入空間主題,讓師生宛如置身航船中,輕鬆自在遨遊於書海中,充滿知識與幸福感。圖書館裡的木地板及沙發軟墊,也提供教師們新的教學場域,館內的大型觸控螢幕也成為老師們教學利器。

台北市投入1億4483萬元預算優化圖書館。(圖由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投入1億4483萬元預算優化圖書館。(圖由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