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育達改名「普林思頓」僅收到1名小學生 教育局:須正常上課

台北市私立育達高職6月15日起正式更名為「普林思頓高中」,並增設國中2班、國小3班。(資料照)

台北市私立育達高職6月15日起正式更名為「普林思頓高中」,並增設國中2班、國小3班。(資料照)

2020/09/01 13:06

首次上稿 11:14
更新時間 1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私立育達高職6月15日起正式更名為「普林思頓高中」,並增設國中2班、國小3班,但開學後發現國小部僅有1個學生完成繳費手續。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表示,9月底之前校方都還可以繼續招收新生,但就算只有1名學生也需要正常上課。校方則回應,學費絕不是如外界所說的41萬元,且無論最後有幾位學生,學校一定會開課。

育達高職從今年6月15日起更名為「育達學校財團法人臺北市私立普林思頓高級中等學校」,去年即提出增設國中部及國小部,自109學年度招生,招收國中2班、國小3班。

《東森新聞》 報導,8月1日招生至31日開學,普林思頓高中的小學部只有1個學生完成繳費,而每個學期學費高達41萬元,比起知名私校薇閣、康橋更貴,可能成了家長打退堂鼓的原因。

《ETtoday》報導,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表示,目前私立學校招生,教育局都有規定收班人數最高上限,但是沒有最低招生人數限制,所以若學生已繳費且辦理入學手續,校方就須調配相關課程以及師資上課,就算只有1名學生也需正常上課。陳素慧也說,教育部得知普林思頓確實只有收到1名小學生,但在9月底前,都還可以繼續招生。

《三立新聞網》報導,校方表示,招生仍在持續中,人數尚未確定,但無論最後有幾位學生,學校一定會開課,董事長對此相當堅持。

校長駁斥:學費絕對沒有41萬

至於外界質疑學費達41萬,普林思頓高中校長劉育仨校長劉育仨否認「絕對沒有!」目前學生已繳交的就是5萬5000元雜費,由於是小學,學費是0元,代收代辦費約2000元。後續費用還要看學生參加哪些項目。學校本來就有營隊、國際交流課程規劃想法,但這些都還要與家長溝通,看看學生是否參與,並在訂製收費標準,他不解為何有不實訊息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